营山:开展学校、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

时间: 2023-06-07 16:16

 为推动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近期,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对学校、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以“强化两配备、落实三制度”为重点内容,统筹结合“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制止餐饮浪费”和“餐饮环境卫生提升年行动”要求,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督查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项制度的制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一栏两图”公示、食品原料质量安全以及餐饮场所环境卫生达标等情况,现场了解了主体等级和包保干部的有关信息,反馈了督查发现的有关问题。督查中,工作人员向供餐单位宣传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要性及《关于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重要规定,讲解了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配备要求及应当履行的职能职责,介绍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和具体措施。

问题反馈中,受督单位表示,将照单全收督查问题,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规定时间整改问题。同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筑牢基础、补齐短板,认真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督查活动累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30余人次,督查学校15个,养老机构10个,发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未落实到位的有3家,场所卫生条件较差的有2家,立案查处案件1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督促整改落实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