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市监局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2-11-14 15:38

为切实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规范检验检测市场行为。近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机动车、工程建设、农产品、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了检验检测专项整治工作。

一、摸清整治底数。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制定《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摸清行业底数,建立工作台帐,将社会反响强烈、问题突出的机动车、工程建设、农产品、生态环境等4个领域的获证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

二、把握整治重点。在各检验检测机构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实验室、调阅纸质资料、询问等方式,重点对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的有效性、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持续保持性、管理体系运行的规范性,检验检测报告的真实性、原始记录的可追溯性、质量控制记录的全面性等方面随机开展抽查。

三、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县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行业管理部门的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推动检验检测行业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守红线意识,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