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两个责任”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 2022-11-25 09:13

    为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学校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责任,全力护航师生饮食安全,1122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晓波带队突击检查了营山中学、营山县机关幼儿园白塔分园等学校食品安全。

检查中,陈晓波认真查看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一栏两图上墙,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食品留样、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情况,了解了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配置及其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与运用,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的有关介绍。

陈晓波指出,安全无小事,处处皆关键,学校作为食品全重要领域,要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园食品安全要求上来,配齐配强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保证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制度作为经营行为标尺,保证餐饮服务活动更加规范;要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保证全体师生吃得安全放心,吃得舒适营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