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开展农村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检查

时间: 2023-01-17 09:31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规范药品流通市场秩序,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3”行动为抓手,紧盯农村食品、防疫药品等重点领域,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农村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检查。

     该局集中执法力量,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山寨”食品和防疫药品价格等问题,重点排查整治农村小商店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食品、是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遵守索证索票制度;农村卫生院、诊所购销记录是否完善、是否存在哄抬价格、囤货居奇等问题。同时,根据检查问题综合施策,对农村小商店个别商品未明码标价等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到期后将进行复查。对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还现场对食品、药品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强化经营者对食品药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35人次,发现相关线索24起,立案查处食品药品案件28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