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文广旅局、县市监局联合开展非法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

时间: 2023-05-04 11:19

营山县文广旅局、县市监局联合开展非法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


为坚决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全面加强境外电视管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4月26日,营山县文广旅局会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打击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两个检查组,对辖区内居民小区、小家电销售场所、家电维修门店、五金日杂店铺等进行了排查,进一步摸清了辖区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商家状况。随后,对县城内部分宾馆、酒店的电视信号情况进行排查,并对业主讲解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经营单位、群众对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危害性的认识。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检查宾馆、酒店、小家电销售场所、家电维修门店、五金日杂店铺等27家次,发放严厉打击非法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宣传单500余份。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摸排范围,对县城内小宾馆(旅馆)、民宿、麻将房等场所的电视信号来源情况进行检查,会同市监、公安等部门依法打击乡镇和农村销售、安装、使用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加大打击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宣传力度,为争创“无小耳朵”县城巩固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