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召开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3-05-23 17:26

为贯彻落实《营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营安委〔2023〕20号)《营山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营安委〔2023〕30号)和国、省、市有关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推动我县专项行动工作顺利开展,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对《营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营安委〔2023〕20号)《营山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营安委〔2023〕30号)两个文件内容组织了学习,传达了国家、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市、县领导工作批示,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工作,对两个专项行动信息收集、报送进行了业务讲解培训。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县安委办副主任孙晨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形势不容乐观。近期事故呈现多发态势,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务必引起各行业部门的高度重视。二要落实责任,强力推动工作。抓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职责要明,知责尽责,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动作要快,行动要迅速,责任股室要行动起来,企业要发动起来,宣传攻势要猛起来,专项行动效果要用数据说话,用现场证明,用机制来巩固。三要强化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县安委办将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考核,加强督查督办,抓好工作推动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