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第8组一行来营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 2023-05-20 11:01

        517日上午,南充市航务局局党委委员、安全监督长李治江带队,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第8组一行到我县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局分管副局长孙杜、地环站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望龙湖镇凉风社区3组书房滑坡工程治理点、新店镇龙顶村1组熊家大院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灾害现状、危害程度、发展趋势和当前防灾措施等情况,随后前往县局查阅地质灾害隐患点台账、群测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整治、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和培训等工作情况。

督查组强调,各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各项防治措施抓紧抓牢抓实。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重点区域巡查排查力度,强化部门配合,及时查漏补缺,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要加强监测管理,坚持群防群控,精准发布预报预警,切实规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应急预案,遇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转移避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