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开展大运会特殊标志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 2023-06-05 11:00

为切实做好大运会特殊标志及涉外商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障特殊标志权利人、涉外商标权利人和使用人的合法权益,近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大运会特殊标志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以商场、校园周边、饰品经营场所等为重点检查区域,以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运动器材等为重点检查类别,重点检查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徽、国际大体联国际大学生运动会商标等名称、图形或其他组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名称、徽记和标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名称及简称、会徽、吉祥物、口号、“主办城市名称+举办年份”等标志。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和群众发放了宣传单、现场讲解了大运会特殊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规定,要求自觉抵制侵犯特殊标志专有权的商品和服务,提升了社会公众的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经营场所73处,暂未发现侵犯大运会特殊标志专有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