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筑牢环境保护防线 护航碧水蓝天净土

时间: 2023-04-26 17:25

        一、建立队伍,压实责任。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书记和街道办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及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环保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居)签订责任书共9份,建立工作队伍9个,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环保具体工作常态化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到岗。

        二、动员群众,营造氛围。街道召开专题会5次,村(居)通过坝坝会、QQ、微信群对环保整治工作进行全覆盖、广角度、深层次宣传教育。在辖区内开展流动车辆宣传共计15次,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环境保护浓厚氛围。

       三、细化任务,落实举措。全面落实日常污染问题治理行动,第一季度开展禁燃、禁放、禁烧巡查行动共计30余次,制止焚烧行为10余起,集中清理河道水库漂浮物9.87吨,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塑料瓶12560个,塑料袋27500个,检查养殖场污染12次,提出整改意见3条。推动大气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养殖污染等专项整治活动,以常抓促长效,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