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督导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2023-05-30 10:59

        518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伟率队先后到明德乡、老林镇督导调研地灾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看现场等方式,对相关工作推进落实、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全面了解。

调研中,陈伟深入明德乡干河村、老林镇麻柳村,详细了解了地质隐患治理措施和工程施工进度,详细询问避险措施落实情况,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按照专业标准科学施工、安全施工,进一步完善后续管护,及时加强监测预警,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认真听取了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汇报,检查扑救队组建、扑火装备准备、防火期火源管理、危险地段火灾隐患整治等工作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陈伟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绷紧风险防范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监测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早预报、早预警、早处置,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严格执行火源管理办法,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压实隐患整治责任,加快推进隐患点整治工程进度,落实落细各项避险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整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