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08-25 14:45

我县上半年空气质量指标大幅反弹,形势十分严峻,要求必须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办法,坚决扭转下滑趋势,为切实做好我街道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结合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务必重视到位

秸秆禁烧是大气污染防治重要工作,管控好秸秆焚烧问题,将大幅削减空气质量考核指标PM2.5(细颗粒物)和O3(臭氧)浓度,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期水稻等农作物进入收割期,我街道秸秆焚烧现象频繁发生,大气污染严重,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组织保障,坚决做到重视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落实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

各村(社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立即召开禁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发挥网格监管作用,加强日常宣传巡查,始终保持禁烧高压态势。要建立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田(地)块的“分片包干”禁烧监管体系,做到禁烧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要对征而未建土地、河滩地、荒坡地等重点区域派专人盯守,禁止焚烧各类秸秆和垃圾杂物。

三、强化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

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提高群众自觉禁烧意识。各村(社区)要通过印发宣传单、张贴标语、村民广播、微信群发、走街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让群众形成秸秆“不想烧、不敢烧”的环保意识。

四、加强巡查督查,确保责任落实

街道纪工委要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力度,对因秸秆禁烧管控措施不落实、不到位造成大气污染问题突出的村(社区)要全街道通报,通报情况要计入年终目标考核。


营山县人民政府城南街道办事处 

20238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