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文明祭祀

时间: 2023-09-01 17:10

农历七月十五是传统节日“中元节”,俗称“七月半”。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人们会以各种方式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828830城南街道在辖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在辖区内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利用QQ微信群转发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禁燃、限燃的通告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祭扫,号召居民破除丧葬旧习,以文明、绿色的悼念形式祭奠先人。28日(农历十三)至30日(农历十五)晚城南街道全体干部及村(社区)全体常职干部、小组长都参与了这次活动,在辖区主要路口进行巡逻和劝导,对居民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劝阻。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使居民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意识深入人心,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确保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