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规范行动

时间: 2023-09-14 10:34

为规范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保障校园周边环境规范有序,筑牢校园“安全墙”,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县希望中学周边流动摊贩问题开展秩序规范行动。

9月7日早上7:00,我局整队出动,采取主动巡察、定点盯守等方式,在校园周边发现4起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行为,摊点均位于一环路路口,车流量极大,学生聚集购买,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及学生人身安全,扰乱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执法队员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理念,充分考虑流动摊贩谋生需要,与摊贩真切沟通,为其详细讲解相关规定要求和执法的法律法规依据,引导其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同时取得摊贩的理解和支持,摊贩同意搬离后,执法队员主动上前,协助其快速将经营工具搬离禁止摆摊路段。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发力,对校园周边违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常态化整治,把握好执法温度与力度,情理与法理,通畅有序与烟火气息相结合的工作理念,进一步优化柔性执法方式,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