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禁烧秸秆专项行动

时间: 2023-09-14 10:37

暑气渐消,秋意在途,又到一年中焚烧秸秆行为高发的时期。焚烧秸秆大多是图一时方便,但带来的危害却不是一时能消除的,其不仅会对大气环境、土地、生物质等造成破坏,而且易产生安全事故。

针对近期频发的焚烧秸秆行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出击,全面开展禁烧秸秆专项行动,从时间、空间、效果三个维度发力,让禁烧秸秆严格落实落地。一是高频行动,力争时间上不留“死角”。针对下午6-8点秸秆焚烧高发时段,扬尘中队加大巡逻频次和巡逻力度,分队分组精密安排,进行实时巡查。二是精准开展,力争空间上不留“死角”。在城区内根据职能划分和区域特点开展禁烧行动,各执法中队紧密配合,在一环路以内,特别是城乡结合区域,重点安排巡查力量。三是即刻扑灭,力争效果上不留“死角”。对秸秆焚烧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扑灭一起,对秸秆焚烧当事人,宣传教育、严厉批评、依法依规处置。截至目前,已处置秸秆焚烧行为1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向精准化、科技化方向优化执法手段,通过大数据、无人机等提升执法技术性水平,做到“发现快、确认快、行动快”,进一步提高焚烧秸秆的处置效率,实质性提升治理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