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明远在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筑牢“三力营山”坚实生态屏障

时间: 2022-11-24 10:40

11月22日,县委书记罗明远深入城乡,就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调研。罗明远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管水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持续改善营山生态环境质量,为加快建设“三力营山” 筑牢坚实生态屏障。

调研中,罗明远先后来到南门河综合治理示范段、走马岭河及南门河污水挂管工程、中水回用、陡坑电站、白兔乡国控断面等地,详细了解污水治理、河流生态流量保障等工作情况以及水环境治理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罗明远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民心所向,也是发展所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的政治重任,纵深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助推营山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罗明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河流湖泊管理保护的重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要聚焦重点,知责明责尽责,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体系,高效协同,全力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提升河湖治理水平,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考核,细化落实责任清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实施。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河湖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坚决打好打赢营山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领导朱静、陈伟、何西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