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周边环境 共建平安校园

时间: 2022-11-25 14:52

为创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对县城重点学校校外违规经营、骑门占道、游商散贩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整治,

整治中,该局执法人员按照“8+”工作制,通过上学提前30分钟,放学延迟30分钟,在县城内各学校定人定岗开展整治。通过整治,拆除超范围经营报刊亭、不规范棚架,清理校园周边各类办学广告,实现学校周边无流动摊点、门店商家无占道经营、餐饮门店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共拆除云凤实验小学、芙蓉小学、西城实验小学等学校校外超范围经营报刊亭14个,拆除不规范棚架112个,清理校园周边各类办学广告30余处,取缔各类流动摊点283个,恢复了校园周边安全有序的环境,让老师和家长交口称赞。

相关执法部门表示,将继续协同联动,狠抓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整治、校园周边生产经营整治、校园周边交通整治和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