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无碍   畅通世界 我县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队伍成立大会

时间: 2022-12-12 14:36

12月8日下午,我县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队伍成立大会在天胜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省残联维权处处长黄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同春、县政协副主席冯伟及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黄勇指出:各方要充分认识建立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队伍的重要性,共同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要加强部门协作,提高工作效率,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努力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让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督导员要起到社会监督作用,要本着“到位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的原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健全无障碍环境建设体制机制,扩展无障碍社会服务范围;要加强培训,提高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队伍能力和水平。以建立有实际工作能力的督导员团队为基础,做细做实相关工作,确保督导员队伍建设的完整和工作的规范开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大会解读了《关于建立营山县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队伍的实施方案》;一些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交流发言。

大会前,黄勇一行人还实地调研了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和残疾人电商运营中心运营情况,实地察看了白塔公园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