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营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调研中国水电十四局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三标段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3-05-22 08:30

5月17日,营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伍袁志应邀带队深入中国水电十四局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三标段项目部调研,现场参观了风险监控平台、自主远程巡检系统、巡查预警无人机等高科技安全设备,详细听取了亭子口灌区的施工进度、工程难点、技术交底、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

伍袁志指出:亭子口水库灌区建成后,将切实解决我县生产生活用水困难等实际问题,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高科技安全设备的运用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亭子口水库灌区隧道和渡槽工程跨度时间长、施工难度大,涉及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临时用电、电气焊等特殊作业,安全风险高。中国水电十四局务必要高度重视,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严格施工现场管理,坚决制止“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切实做到减轻伤害,避免事故。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国企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表率,从严从实抓好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从“被动应急”向“主动预防”转变,做好末端控制和“最后一公里”安全。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以强化监管和热情服务为着力点,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加强政企沟通联系,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真正解决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面临的堵点和难点。同时,县应急管理局将在党建、宣教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帮互助,实现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