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召开中、高考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联席会

时间: 2023-06-02 08:50

        2023530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中、高考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联席会,县教科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三个街道办及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县委、县政府有关中、高考的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营山县2023年中、高考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对整治时间、整治重点、人员分工、组织实施等做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高考校园及周边环境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考生专用文具、虚假广告、噪声、乱摆摊点、乱停乱放等方方面面,涉考环境整治是重大民生工程,是家长和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是县委、县政府十分操心的大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万无一失保证中、高考顺利开展。二是部门责任要再压实。中、高考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任何闪失都可能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形成重大负面舆情,必须在责任上再加力加压,要坚持责任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丝不苟的抓好责任落实。三是宣传引导要再深入。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中、高考的重要性,营造齐抓共治的良好氛围,引导商家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四是部门协作要再加强。中、高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是一盘大棋,各部门要做到有呼有应、有呼必应,加强协作,形成共识,凝聚合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共同护航中、高考活动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