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营山生态环境局关于受理并拟对营探1井钻井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 2022-11-01 15:5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2111日,我局受理了营探1井钻井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审议,我局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1日-2022118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7-5050620

  通讯地址:营山县一环路北二段73号南充市营山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受理并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营探1井钻井工程

营山县明德乡干洞村1组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勘探事业部

重庆精创联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拟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钻前、钻井和完井测试。钻前工程包括新建井场及道路、清洁生产操作平台,新建应急池、燃烧池主体工程以及钻井办公、生活区活动板房、钻井设备基础,给排水、供配电等辅助工程;钻井工程主要包括利用钻前工程构筑的井场以及设备基础进行设备安装、钻井、固井、井控作业;完井测试主要包括洗井作业、酸化作业、放喷测试。

1.大气。硬化井场进出口并采取冲洗、洒水等措施控制扬尘;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对驶出工地的车辆进行冲洗;对露天堆放河沙、石粉、水泥、灰浆、灰膏等易扬撒的物料予以覆盖;对开挖施工作业面(点)洒水降尘;临时表土堆场洒水、覆盖降尘;密闭运输渣土、砂石等易撒漏扬散物质。柴油发电机经自带尾气处理系统处理后经过自带排气筒排放。燃烧池内测试放喷,放喷期间应临时撤离放喷口周边500m的居民。

2.废水。场内外设排水沟,井场内设4座5.0m3隔油池;井场外油罐区、发电房各设1座5.0m3隔油池,生活区厨房和浴室洗衣台各设1座10m3污水隔油池。场内设备基础外设置1套高挡水墙,清洁生产操作平台内设置清洁生产操作系统收集处理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实现污染物“不落地”,钻井废水使用废水罐暂存,并转至清洁化操作平台,加入生石灰(氧化钙)和絮凝剂使其沉淀。沉淀后上清液暂存于废水罐中回用,不能回用的部分完井后与洗井废水、酸化废水一并外运至四川瑞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处置。生活污水由环保厕所收集后作为农肥。

3.噪声。采用乡镇网电供电,备用柴油机和发电机自带铁皮设备机房,排气筒加消声罩;泥浆泵、振动筛、电动化机组等采用弹性垫料;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缩短施工周期。

4.固体废物。采用清洁化生产工艺处理水基钻井废弃物。钻井水基岩屑、泥浆及污泥均由清洁化生产工艺处理后,水基岩屑、泥浆及污泥脱水为泥饼后暂存于岩屑堆放区,采用岩屑罐暂存。定期外运至可接收的具有相关环保手续的砖厂(泸县秀水冠柱建材厂)资源化利用。钻井机械设备润滑、保养产生的废油暂存于清洁化操作平台内危废暂存间,面积约5m2。危废暂存间采取“四防”措施,并设置围堰或托盘,完钻后交由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井场区域和生活区各设1个垃圾箱收集暂存生活垃圾,定期交当地市政环卫统一清运处置。

5.生态。严格划定施工作业范围,严禁砍伐野外植被。板房搬迁后,进行土地复垦。

6.环境风险。落实井控措施和防井喷装置,加强井漏、井喷防范措施,加强废水泄漏或外溢及外运风险防范措施,加强油类物质使用和储存过程风险防范措施,配备应急点火系统并设立管理系统,制定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井喷应急措施等。编制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以及应急疏散。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