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营山生态环境局关于受理并拟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 2023-03-31 10:37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3331日,我局受理了营山县老年养护楼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审议,我局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331-202346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7-5050620

  通讯地址:营山县一环路北二段南充市营山生态环境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受理并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营山县老年养护楼改建项目

营山县城南镇兴隆村3

营山和悦医院


项目位于营山县城南镇兴隆村3社,属于改建项目。利用营山县民政局老年养护院(营山县社会福利园区)1号楼1层、4号楼234层建设,不新增占地。项目开设内科/普通外科专业/妇科专业/精神科,精神病专业,精神卫生专业,精神康复专业/康复医学科/临终关怀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临床免疫、血清学专业。项目设置住院床位90张(其中15张布设于1号楼1层,其余75张床位布设于4号楼234层),建成后年就诊人次约为10950/次。本次环评不涉及放射科等辐射相关内容,放射科等辐射设备须另行办理环评相关手续。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1.7万元。

1、大气。污水处理站废气经紫外线消毒+二级活性炭(碘值不低于800mg/g)处理后由管道引至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1);在检验室内设通风橱,检验废气经通风橱收集+二级活性炭装置处理后引至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排气筒朝向南侧空地;采用移动式空气消毒机对院区进行消毒,同时加强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由管道引至楼顶排放。

2、废水。项目必须进行雨污分流。设置防腐容器1个(1m3),检验室废水先经酸碱中和处理后会同先经已建隔油池(5m3)处理的食堂废水,进入已建化粪池(90m3)处理后再进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位于院区南侧,处理能力90m3/d,处理工艺:沉淀池→消毒池(投加氯片))处理,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营山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营山河。

3、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布置声源,污水处理系统为封闭式,加强设备运维保养和环境管理,避免噪音扰民,项目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

4、固体废物。对垃圾采取分类收集、分别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无毒无害药品的包装材料交废品收购单位回收;污泥定期清掏,喷洒生石灰消毒灭活后与废活性炭、医疗废物分类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10m2)内,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5、地下水污染防治。按照相关规范对重点防渗区和简单防渗区采取分区防渗措施,防止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6、环境风险防范。加强环境风险管控及治污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提升环境风险防范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环境安全。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并经建设单位同意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