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乡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扶贫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4、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5、保障社会主义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何  君:党委书记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徐  鹏: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王克仕: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主持人大主席团工作。分管依法治乡、法制和普法、民政、残联等工作。联系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和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肖建明:党委副书记、兼任统战委员、宣传委员  分管党务、党建、组织、人事、统战、改革开放、老龄、保密、档案、意识形态、广电、邮电、通信、科技、工会、青年、妇女、团委等工作,主持党委、政府机关的日常管理、各类事务的统筹协调工作,联系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唐  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主持乡纪委全面工作,分管纪检、监察、网络舆情、行政效能、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信访、维稳、大调解、便民服务、“12345”市民服务热线、目标管理等工作;联系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刘  毅: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上挂至县委办。

陈  融: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乡长、兼政法委员、分管武装和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政法、综治、防邪、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林业(林长制)、水利、畜牧、农机、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联系党建办、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李  鸿:副乡长 分管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招投标、计划生育、交通(路长制)、村道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养护管、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联系党政综合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乡完小、乡卫生院,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王  鑫:副乡长 分管审计、财税、招商引资、金融、保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后勤、村级财务、农经、统计(经济普查、人口普查、文旅普查)、场镇建设、市场监管、国土、村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保护、河(湖)长。联系财政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机构设置:

营山县安化乡财政所

1、贯彻执行中、省、市、县有关财政、税收的法律法规及地方性规章制度;
2、编制本级政府年度预决算草案并组织实施;
3、制定财政和预算收入计划;管理和监督各项财政收入;
4、管理和监督各项财政支出;管理本级财政预算外资金及各项政府性基金;管理政府债务、政府贷款业务和财政票据;
5、执行统一规定的行政事业单位开支标准和政府采购政策及制度;
6、负责国有资产监管、组织开展会计决算报表汇总和分析;
7、组织调度政府基本建设资金,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概算及预算审核;监督执行政府采购政策;
8、贯彻执行会计法规和制度,依法监督、管理和指导会计工作;
9、监督财税政策法规和会计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

营山县安化乡民政所

承担基层政权建设、拥军优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区服务、殡葬管理、救灾救济、老龄、残疾、五保供养、社团登记及地名管理工作等。

营山县安化乡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本乡农业标准化生产的总体规划与建设管理;农产品品牌的创建上报;“三品”认证上报与管理;农作物及林业病虫害及农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资源、森林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新式农机具、农业新技术、农作物优良品种的推广应用;农业公共信息宣传培训服务;种植业、林业、农业机械、水利等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培训服务;水利基本设施、水资源的管理与保护及水土保持、抗旱防汛、节约用地、节约用水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等工作。

营山县安化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1、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及创业培训;2、协助开展各项社会保险服务工作;3、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及劳动保障工作;4、组织、指导、协调、监督社区及行政村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工作;5、贯彻执行广播电视、文化体育、环境保护、劳动保障等相关法律法规;6、举办文化艺术展览、组织开展文娱活动、搜集整理民族民间文化并做好保护传承;协助上级文物保护单位依法进行文物普查及保护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