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服务三农,做好便民服务和社会管理工作。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  周茂德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分管人民武装工作。联系黄渡片区兰武村、中合村和涌泉片区。

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分管项目建设工作。联系黄渡片区渡河社区、晨钟村、坪上村、将军村和玲珑片区。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翟红英主持人大全面工作。分管共青团、妇、儿童、老龄、红十字会、教育、科技、体育、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等工作。分管团镇委、妇联、晨钟村、坪上村。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统战委员、工会主席    分工负责党的建设、国家安全、深化改革、组织、政法、统战、工会、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分管党建、组织、人事(干部、人才)、深化改革、国家安全、信访稳定(维稳)、政法、综治、法制、依法治镇、禁毒、普法、防邪、工会、统战、民族宗教、港澳台、宣传、意识形态、保密、精神文明建设、地方志等工作。分管党建工作办公室、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会、统战、玲珑社区、金山村。联系派出所、司法所。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分工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分管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巡察、行政效能、政务督查、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审批、信息公开、目标绩效、便民服务中心、场镇管理、市场监管、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金鸡沟水库建设、自然资源规划(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村建等工作。分管纪委办公室、党政综合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渡河社区、将军村。联系骆市市场监督管理所、骆市自然资源所、骆市村建环卫服务中心。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

党委委员、副镇长李红梅  分管财政、税务、民政、残联、统计、审计、工业经济、经济合作和外事、商贸物流、金融保险、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监管、物质、民营经济、机关事务服务、邮政、电信、移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就业)、医疗保障、农民工服务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和民政办公室、财政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宗祠村、文武村。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  王一民  分管农业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水务(水利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场镇饮水、供销、畜禽防疫、商务和经济信息化电子商务、能源建设、电网改造等工作。协助分管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管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农村产权交易站、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二龙社区、康寨村。联系畜牧兽医站。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

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廖万秋分工负责派出所工作。协助分管国家安全、信访稳定(维稳)、政法、综治、法制、依法治镇、禁毒、普法、宗教、防邪工作。分管派出所。协助分管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办公室。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

副镇长、妇联主席    分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震减灾)、防汛减灾、消防救援、生态环境、河长制等工作。协助分管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妇联工作。分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协助分管妇联。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

副镇长、团委书记    分管卫生健康、爱国卫生、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退役军人事务、交通运输、农村公路管理等工作。代管人民武装建设、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工作。协助分管、团委工作。分管卫生健康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舞凤村、马滩村、十龙村。代管人武部。协助分管规划建设办公室、团委。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副科级事业干部    协助分管保密、地方志、卫生健康、爱国卫生、疫情防控、退役军人事务、机关事务服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就业)、医疗保障、农民工服务等工作相关事务。协助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分管兰武村、中合村。完成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


机构设置:

黄渡镇农业服务中心

农业、农机、水利等服务工作

黄渡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文化、体育和其他社会事务的服务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