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县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6、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7、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8、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9、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11、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13、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领导:

党工委书记李维立主持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彧:协助党工委书记做好党工委工作,主持街道办事处全面工作,负责审计工作。

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刘彦主持街道人大工委全面工作,联系政协分管财政、后勤、税收、工商、农村财务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分管部门:人大之家、财政所联系云凤山社区

党工委副书记周杭负责党建、组织、宣传、人事、意识形态、工会、老协、关工委工作,分管政法、统战、民宗、信访、维稳、综合行政执法、普法、依法治理、深化改革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分管部门:党建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依法治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信访接待中心联系北坝社区。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胡文焘: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干部管理、安全生产,分管街道机关干部日常监管和辖区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负责石山村和阆营高速征地拆迁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分管部门:纪委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窗口)。联系石山村。

党工委副书记李辉(挂职)负责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协助周杭同志抓好综合行政执法、信访、维稳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林强:分管社会保障、医保、就业、农保、卫生健康、爱国卫生、红十字会工作,协助周杭同志抓好党建、组织工作。负责清水湖快速通道和九曲社区征地拆迁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分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卫健办公室。联系九曲社区。

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办事处副主任王堃宇负责民兵预备役、武装部工作,负责西月湖片区征地拆迁工作,协助毛兵同志抓好国土、村建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联系西月湖社区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松管农业、乡村振兴(雨露计划)、畜牧、林业、水利、供销社、气象、农村能源、农村交通建设与管护等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负责南门河上游征地拆迁工作,做好芙蓉山文旅产业园建设管理,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分管部门: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征地拆迁办公室联系狮子村。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毛兵分管安全生产、国土、村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两违治理、物业管理、公(廉)租房工作,协助李辉同志做好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协助林强同志做好清水湖快速通道征地拆迁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分管部门: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城乡建设办公室。联系红光社区。

党工委委员胡家军(挂职)协助周杭同志做好政法、依法治理、信访、维稳综合行政执法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事处副主任张国芳:分管环境保护、河长制、统计、工业、招商引资、民营经济、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科技、广电、妇女儿童工作,协助吴松同志做好南门河上游征地拆迁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分管部门:统计站、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河长办公室、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联系翠屏社区。

办事处副主任秦付丽分管民政、目标绩效、党务政务公开、保密、网络安全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共青团、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双拥工作,协助周杭同志做好党建、组织、宣传、人事、意识形态、工会、老协、关工委工作协助吴松同志做好南门河上游征地拆迁工作,负责河堰社区征地拆迁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分管部门:党政办公室、民政所、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河堰社区。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实职副科)李小清: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工作,协助林强同志抓好卫生健康、爱国卫生、红十字会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联系新生社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实职副科)张春霞: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全面工作,协助林强同志抓好社会保障、医保、就业工作,负责分管工作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环保和党工委安排的其他工作。联系芙蓉村


机构设置:

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主要职责
1、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落实;
2、负责街道机关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督促检查、目标绩效;
3、负责机关公文运转、机要保密、文件印制、印章管理、档案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
4、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
5、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
6、承担人大、人民武装和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7、负责依法治理相关工作;
8、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区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1、牵头制定预案,组织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2、组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3、负责来人(信)来访和指导社区居民组织建设;
4、协调推进辖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5、负责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
6、负责辖区社区工作队伍的指导、教育和培训工作;
7、负责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
8、负责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指导工作;
9、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

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社会事务方面的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劳动就业、扶贫、社区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具体管理工作;
2、负责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监管工作;
3、负责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的防治的统筹、组织和协调等;
4、负责人口生育、卫生健康政策的宣传和落实;
5、负责民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监管;
6、承担辖区内孤(弃)儿、困境儿童、“三留守”人员、残疾人、流浪人员、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工作;
7、负责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工作、残疾人补贴等工作;
8、指导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指导督促村(居)委员会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村(居)务公开工作;
9、负责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帮扶和关爱工作;
10、负责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11、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1、负责辖区内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卫生健康、旅游、退役军人等服务工作;
2、负责制定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组织开展社区建设,繁荣社区文化、发展社区教育、体育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
3、负责民族民间文化的收集、整理和文物的宣传保护;
4、指导建设村(居)文化活动室;
5、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
6、负责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7、负责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馈、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
8、负责搭建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平台等;
9、负责指导村(居)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10、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

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负责经济统计工作,负责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利设施建设等;
2、承担农业林业科技推广、动植物防疫、“一事一议”项目等工作的协调管理;
3、负责自然资源、村容村貌、道路建设、环境卫生、老旧危改、建筑施工等综合管理工作,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统筹工作;
4、负责辖区内房屋及市政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新村聚居点建设管理、违法违规建设的协调管理;
5、负责辖区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污染治理、“河长制”等工作;
7、负责依法统计,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及报表报送;
8、精通统计业务,严格按照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健全统计台账,搞好统计资料档案管理;
9、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

人社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就业、社会保障、农民工服务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辖区内城乡居民社会保障经办服务工作;
2、承担辖区内城乡劳动职业培训、就业和再就业服务、劳务输出、企事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等工作;
3、负责辖区内劳动关系协调、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
4、负责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
5、负责农民工服务平台的管理,承担农民工信息录入、维护及统计上报工作;
6、负责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和培训,做好农民工回引创业服务工作;
7、协助做好农民工维权、劳动保障、社会生活保障等工作;
8、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1、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制度建设并组织实施;
2、负责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的进驻、受理和办理工作;
3、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
4、负责组织、协调政务公开工作;
5、负责受理便民服务来访、投诉工作;
6、负责指导便民服务站工作;
7、牵头承担政务办事和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受理”等相关工作;
8、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

财政所主要职责:
1、编制和执行街道办事处财政预决算,负责街道财政资金及财政财务收支及资产管理;
2、负责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的审核、拨付、使用、公开等管理;
3、负责国有资产、政府性债务管理和村级财务培训等工作;
4、负责村级财务的核算和监督,指导村级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
5、负责所属事业单位财务核算和监督工作;
6、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

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辖区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各类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2、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督促整改、上报处置等作;
3、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4、负责辖区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救济救灾等工作;
5、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统筹协调街道执法力量,配合各项执法工作;
2、负责辖区城市管理工作;
3、贯彻执行党工委、办事处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部署;
4、组织开展防邪、禁毒、“重点人员”管理工作;
5、统筹网格化服务工作,协助配合“雪亮工程”监控平台建设及相关工作;
6、组织开展基层平安建设及满意度测评等工作;
7、负责村(居)综治建设、综治工作考核等;
8、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建工作办公室

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基层党工委管辖的村(社区)党支部各项方针、政策、规章条例的贯彻落实;
2、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负责组织、宣传、机构编制、人事、人才和老干部工作;
4、负责指导、管理、监督、考核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5、承办街道党工委换届、党代会筹备、党代表选举等工作;
6、负责村(社区)班子建设,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活动阵地建设等;
7、负责指导党工委管辖支部的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8、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