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李民: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高伟:协助做好党委工作,主持镇人民政府全面工作。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陈思浩:主持镇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联系村建、国土、农村建房审批、自然资源、规划、住建、林业等工作,联系国土所、村建所。负责分管和协助工作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征地拆迁及疫情防控。

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罗皓匀:协助做好党委日常事务。分管党建、组织、人事、统战、民宗、交通、工会、老干部、机关后勤、深化改革、档案保密、目标考核等工作,联系党政办。负责分管和协助工作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征地拆迁及疫情防控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鸿: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分管便民服务、效能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联系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分管和协助工作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及疫情防控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邓言之:协助分管党建、组织、人事、目标考核工作,分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疫情防控、发改、团委、妇联、关心下一代等工作,联系党建办、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卫生院、中小学校。负责分管和协助工作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征地拆迁及疫情防控

党委委员、副镇长邓豪骏:分管财政、税务、金融、审计、采购、国资、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等工作。联系财政所、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信用社。负责分管和协助工作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征地拆迁及疫情防控(因邓豪骏病假,在此期间,罗皓匀同志代管财政、税务、金融、审计、采购、国资工作,联系财政所;李杰霖同志代管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联系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

党委委员、副镇长、政法委员冯建伟:分管信访、维稳、治安、政法、防毒、法制、行政执法、依法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联系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法庭。负责分管和协助工作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征地拆迁及疫情防控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李杰霖:负责人民武装和民兵工作,分管退役军人事务、环保、旅游、商贸、人防、物流、招商、工业、市场监管等工作。联系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邮政所。负责分管和协助工作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征地拆迁及疫情防控

副镇长杨琼:分管民政、人社、医保、就业、残联、农民工、统计工作。联系民政所、敬老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分管和协助工作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征地拆迁及疫情防控

副镇长黄潇月:分管农业、畜牧、渔业、水务、乡村振兴工作,联系乡村振兴办、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农村产权交易站)、兽防站。负责分管和协助工作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征地拆迁及疫情防控

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任务分工抓好落地落实,同时要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还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村的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廉政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工作。若因工作需要,经党委提出研究后再作分工调整。


机构设置:

营山县渌井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乡镇党政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检查、督促、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工作计划的贯彻实施情况;
  2、负责重大问题归口报告,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3、负责安排党委会议和党委召集的其他会议,做好会前准备、会议记录和会后督查落实工作;
  4、根据党委、政府意见组织起草党委、政府工作计划、报告、决定、总结等文件或材料;
  5、负责安排各类办公会议和职工大会, 做好会议记录,并协助分管领导督查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
  6、做好接待和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
  7、做好职工的政治学习、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8、在镇党委领导下,具体执行上级的指示、决定和协调相关部门的工作;
  9、统一管理文件的制发,组织制订各项规章制 度,发布行政事务通知、通告;
  10、做好宣传、信息工作,负责文书档案工作、报刊、信函收发工作、文印工作和机车管理工作;
  11、负责车辆的调度安排、维护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
  12、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做好机要事务处理和保密工作,坚决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13、各种行政介绍信、证明信和其他函件、党政印章等的管理和使用;
  14、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做好办公室内部建设工作;
  15、协助党委做好离退休人员和群团组织的工作;
  16、协助分管领导搞好后勤接待保障工作,加强食堂建设,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
  17、及时完成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营山县渌井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

经济发展办公室职责:一、贯彻执行国家经济发展和农村基础建设方针政策和法规,编制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建议,并积极组织实施。
二、负责农、林、牧、渔业、农经农技,农业开发、扶贫开发、水利水保、农电农机、商贸流通、市场建设、国资环保及信息中介等社会服务组织、产业经营协会组织、加工企业等为本镇经济发展的各类生产、经营机构的组织协调、服务管理。
三、深化农村改革,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好经济建设开发项目的立项申报和实施工作,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依法管理农林牧生产经营活动。
四、负责劳动保障事务工作。
五、负责电子商务工作。
六、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乡镇财政所职能 : 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 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 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依法代理村级财务,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和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 乡镇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 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

营山县渌井镇人民政府社会事务办公室

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民政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镇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制定本镇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协调本镇救灾工作,及时报灾、核实;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妥善安排好灾民生活,指导灾民开展生产自救,负责农村临时救济和特殊救济对象的救济工作。
3、依据相关政策规定,负责对农村特困户生活救助的调查核实。
4、做好捐赠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工作,定期向社会公布发放和使用情况。
5、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对低保对象进行调查核实。
6、负责本镇的拥军优属、优待抚恤工作,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在镇复员军人定期定量补助及在镇伤残军人抚恤金。
7、协助县民政局做好农村退伍士兵、复员士官的接收安置和军地两用人才的开发使用工作。
8、指导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建设工作,指导村(居)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负责村(居)务公开和基层民主政治、基层政权建设工作。
9、协助做好本镇行政区域界线的维护和管理,调处边界纠纷,承办本乡地名命名、更名的报批工作。
二、人口和卫计工作职责:
1、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执行、落实上级政府下达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
2、做好计生统计业务台账、定期收集、整理、归档计生工作的文书及图片资料,充分发挥育龄妇女信息管理系统(WIS)的作用,及时掌握计生动态信息,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
3、指导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生殖保健服务。
4、以人口学校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不断提高育龄群众计生知识知晓率。
5、做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
6、做好计划生育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行政,维护广大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
7、指导、督促、检查村级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加强对村级计生人员的业务培训。
三、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营山县渌井镇农业服务中心

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1、研究拟定全镇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全镇农业生产,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
2、实施农业技术推广计划,负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示范、培训、推广和应用工作。
3、编制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规划,指导全镇水利工作。
4、做好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
5、负责农业机械推广,组织协调各项农机管理工作,落实农机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
6、制定实施林业发展规划,指导全镇林业生产,开展绿化造林工作,加强辖区内林业资源、野生动物保护及护林防火工作。
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营山县渌井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职责:1、负责全镇社会保障服务工作。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开展失业、工伤、生育、养老、医疗保险等服务工作。负责收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及相关信息、资料、档案管理工作。承担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服务工作。2、组织、指导、协调、监督社区、行政村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情况调查统计;建立健全各项业务基础台账;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宣传和咨询服务;完成上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3、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