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  唐玉玲

主持乡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乡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建、党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张茂国

主持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分管重点工程、招商引资、村道公路建设等工作。联系烂泥。负责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项目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工会主席  冯玉超

分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党务、党建、组织、人事、人才、意识形态、统战、工会、青年、妇女、老龄、档案主持党委、政府机关的日常管理、各类事务的统筹协调工作和党委政府交派的其他工作。联系党政办、党建办、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明渠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项目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主持乡纪委全面工作。分管纪检、监察、网络舆情、行政效能、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信访、维稳、便民服务、12345市民服务热线、改革开放、目标管理和党委政府交派的其他工作联系便民服务中心、爱国社区。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项目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政法委员  刘山泉

协助冯玉超副书记抓好党务、党建、组织、人事,分管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市场监管政法、综治、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依法治乡防邪、扫黑除恶反电诈、禁毒、大调解和党委政府交派的其他工作。联系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干洞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项目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  (上挂县委组织部)

分管武装和民兵预备役等工作。

副乡长  王鹏帆

分管农业、水利、国土、村建、林业、畜牧、农机、交通、环境保护、河(湖)长、产权制度改革和党委政府交派的其他工作;联系农业服务中心、农商行、邮政所、兽防站子丫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项目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副乡长李玉宏

分管审计、财税、金融、保险、计划生育、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路长、民政、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后勤、村级财务、农经、统计(经济普查、人口普查、文旅普查)、广电、邮电、通信、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卫生、体育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党委政府交派的其他工作。联系社事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明德完小、明德卫生院、石狮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项目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副乡长王飞飞(上挂县政府办公室)

协助刘山泉分管政法工作和党委政府交派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

明德乡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业农村服务工作,新产品农具引进、试验、示范,病虫害防治,水利水土治理工作,农机安全检查和事故预防,农村公路规划建设等服务工作。

明德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文化宣传、教育、培训、巡查,场镇保洁监督管理,广播电视村村通及节目安全播出,农村人才开发及劳动保障等服务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