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农业、林业、渔业、水利、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残疾人事业和财政、审计、侨务、民政、环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消防、司法行政、计划生育及城市建设管理与监察。
         3.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工业、休闲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
         4.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
         5.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完善和落实护水、护河、护山、护林、护地、护环境的“六护”机制。
         6.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矛盾,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确保社会稳定。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陈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联系青山片。

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平 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委工作,主持政府全面工作、分管发展改革、项目办、联系三兴片。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淼 主持人大全面工作,联系信访、人大、政协工作,驻三兴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承林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委日常事务,分管党建、目标绩效、规章制度、工、青、团等群团工作,负责保密、党务政务公开、老干部工作、干部管理、“五个一”、党员发展、创先争优等工作。具体分管党政办、党建办,联系老协、关工委、工会,驻铺垭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琦主持纪委监委全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驻双马村。具体分管纪委监察室。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袁臻协助副书记分管组织、人事人才等工作。分管档案管理、精神文明、宣传、党务政务信息调研、意识形态、依法治镇、普法、依法治理综合执法、反邪教、综合治理、网格化、雪亮工程、扫黑除恶、平安建设脱贫攻坚后续工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农村能源、农牧、林业、水产、农机、农产品质量、农业面源污染,农业政策性保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动植物防疫等工作。联系派出所、司法所市监所、兽防站乡村振兴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驻山北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李俞苇分管分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森林防火)负责统战、民宗、武装、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联系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管船站、食安办嘉禾燃气公司、消防中队驻青山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委员、副镇长: 陈慧分管社会事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卫生健康(献血、防艾)、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劳动就业、农民工服务、卫计、国土、自然资源、村建、征地拆迁、安置、危房改造、新村聚居点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土地挂钩项目、地质避险搬迁,机关后勤等工作,具体分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公室)、城乡建设办公室。联系学校、卫生院、村建、国土,驻开源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副镇长:张俊东分管库区移民,矛盾纠纷调解、交通、水利水务、供水供气供电、道路的保洁和养护、信访维稳、网络舆情、12345市民热线等工作。具体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信访办。联系供水站、供电所,驻龙禹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副镇长:冉春华分管财政资金的收支、税收、惠农资金、国有资产、政府债务管理、村级财务、统计、妇联、民政、残联、易地搬迁、商贸经济发展等工作。具体分管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财政所、村账代管中心、民政所、敬老院。联系县妇联、信用社、邮政所,驻顺水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鹏辉分管便民服务中心、生态环境、河长制、秸秆禁烧、创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联系生态环境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创卫办,驻马坪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


机构设置:

青山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1.负责党委、政府、村级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2.做好上级文件、重要信息等材料的传阅,抓好文件资料的收集、归档。
3.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及信息管理、报送工作。
4.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全面宣传贯彻党委、政府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青山镇经济发展办公室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工业、商贸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根据三兴镇的经济发展战略,会同相关部门拟定全镇工业、商贸发展规划,制订具体政策和措施,做好各类经济指标统计、分析工作,为我镇决策提供依据。
二、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内外资项目引进及服务工作;为新建、技改等项目办理立项审批、证照申领手续;对重点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动工、投产项目的各项工作。
三、拟定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编制招商项目资料,建立信息库,参加国内外举办的各类招商活动,落实上级招商引资的优惠扶持政策及其配套措施。
四、负责招商项目洽谈对接、提供法律法规政策服务及项目信息统计等工作;组织企业参加各级各类展示会、投洽会、恳谈会等。
五、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技术引进工作,消化吸收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推广工作,协助企业做好新产品的技术鉴定、质量认证等工作。
六、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对内外资企业的各项方针政策,引导企业守法经营,用足用活投资,对外推介本区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及投资方向。
七、初审和向上批转“三资”企业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合同、章程,协助外来投资者办理涉及有关部门(包括外经、计划、环保、外管、海关等)的审批手续,做好营业执照的申办及年审。
八、负责全镇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工作,参与规划重大项目的布局以及前期工作;负责全县规模工业企业及限上贸易企业培育工作。
九、负责镇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青山镇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业农村服务工作,新产品农具引进,试验示范,水利水土治理工作,农机安全检查和事故预防,农村公路规划建设等服务工作。

青山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文化宣传、教育、培训、巡查,场镇保洁监督管理,广播电视村村通及节目安全播出,农村人才开发及劳动保障等服务工作。

青山镇民政所

1.贯彻执行国家民政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全镇民政事业发展规划;
2.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及时发放全镇的优抚抚恤金,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3.组织协调全镇救灾工作,核查并报告灾情,拟定并实施减灾计划,开展减灾合作;
4.落实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组织开展城乡社会救济、扶贫济困等社会救助工作;
5.做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抓好每季度对五保对象的统计调查,确保上报数字真实准确。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