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   吴  炜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   刘礼明

协助吴炜同志做好镇党委工作。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谭远明

负责人大、政协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   吴  婷

负责党建、组织、人事、党务政务、网络安全管理(网格化管理)、关工委、老龄、信息调研、档案管理、保密工作、远程教育和村级活动阵地管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妇联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联系张鹏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罗  甫

负责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审计、内审、社会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督查督办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分管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办公室)。联系罐坪村。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政法委员、统战委员   陈俊材

协助党委副书记吴婷专职抓基层党建工作,协助分管党建、组织、人事、党务政务、网络安全管理(网格化管理)、关工委、老龄、信息调研、档案管理、保密工作、远程教育和村级活动阵地管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分管项目建设、公共事业、场镇治理、政法、统战、民族、宗教、普法、依法治县(镇)、平安建设、防毒邪教、扫黑除恶、综治维稳、机关安全保卫工会、团委。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协助分管党建工作办公室联系凉风社区、古佛村。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宣传委员、副镇长   张强明

负责武装、民兵预备役工作,分管宣传文化、意识形态、用网治网、精神文明建设财政、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村级财务、惠民资金兑现管理、农民负担和 “一事一议”、 工商、金融保险、后勤保障、民政、优抚、残疾、人防、退役军人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分管社会事务和民政办公室、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财政所。联系敬老院;联系插旗村。

党委委员、副镇长   翟美霖

分管农村改革、农业、农业保险、农产品质量安全、林业、畜牧、水利、农机、通讯、电力、统计、能源建设农村经营管理、工业、商务、交通、经济信息化、招商引资、民营经济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分管农业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农村产权交易站)联系畜牧兽医站;联系连山村、道林村。

副镇长   肖镇军

分管环境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秸秆禁烧、自然资源、国土、村建、农村建房审批、河(湖)长制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分管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河(湖)长制办公室。联系双木村、湾凼村。

副镇长   王  旭

分管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气象、防汛减灾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分管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交管办、管船站联系茶盘社区。

副镇长   郭洋志

分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农民工服务教育、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卫生健康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等工作。

分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卫生健康办公室,协助分管党政办联系卫生院、学校联系青龙村、凤头村。


机构设置:

茶盘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社会事业

茶盘乡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村服务工作、新产品引进、试验、示范、病虫害防治、水利水土治理工作、农机安全检查和事故预防、农村公路规划建设等服务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