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在上级和镇党委领导下,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根据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定具体实施意见。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全镇的农业、工业及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民政、及镇区、新农村规划和建设、环境保护、土地等行政工作。

3、保护集体财产和公民私人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事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5、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

协助书记抓好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持政府全面工作,招商引资等。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小平(王小平抽调到县污水治理办所分管联系的工作由王顺负责)

主持人大全面工作。分管民主与法制建设、民政、残联工作。分管人大主席团办公室、社会事务和民政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敬老院。负责分管联系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   徐和平(统战委员)

分工负责组织、人事、党建、人才、统战、体育、精神文明、广播影视、老龄、工会、妇联、共青团、保密、档案、外事台侨、民族宗教、反邪教工作。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联系普岭社区、黑马村老观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中秋

分工负责纪检、监察、内审、行政效能、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抓好辖区惠农资金的监管工作、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目标督查考核、干部管理,分管重点项目办公室。联系琵琶社区、湾滩村、白鹤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分工负责财税金融、政府后勤保障、节能减排、村级财务农经、党员发展管理、党费收缴工作。分管财政所、农商行和机关食堂。联系永红社区、金铧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王洪刚 (政法委员)

抓好人民武装工作、民兵预备役工作,分工负责产改、农业农村(农牧业、农村经济发展、林果业、农机农技、水利、产改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法工作。分管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农产品安全质量服务站、农村产权交易站、兽防站)。联系双石村、峰台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党委委员、副镇长   张小梅(妇联主席)

分工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森林防灭火、水上安全、地质灾害、消防、燃气、民爆物品、食品药品安全等)。分管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船管站。联系思凤村、新渡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党委委员、副镇长蓉(宣传委员)

分工负责宣传文化、意识形态、用网治网、疫情防控、经济普查、统计、科教文卫工作。分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卫计办、卫生院、学校和广电。联系头洞村、固周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副镇长维(张维抽调到南充市发改委所分管负责的工作由王洪刚负责)

分工负责交通、路长制、国土、村建、两违建设工作,分管国土所、村建所、路长办。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副镇长

分工负责扫黑除恶、综治维稳、环保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八五普法河长制、爱国卫生、反电信诈骗工作、邮电通信、禁毒、防邪、信访维稳、12345,做好扫黑除恶、综治维稳和政法工作。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办公室)、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联系花桥村、酢坊村。负责分管联系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机构设置:

营山县消水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文化宣传、教育、培训、巡查,场镇保洁监督管理,广播电视村村通及节目安全播出,农村人才开发及劳动保障等服务工作。

营山县消水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协助征集、申报、办理辖区内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及在职人员养老、事业、医疗保险。积极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岗(业)培训及再就业,负责收集、统计上报工作,做好劳动保障等日常工作。

营山县消水镇便民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本级人民政府所属部门、单位的政务服务工作,主要职责为:一、制定和完善各项便民服务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二、会同有关部门审查各部门、单位集中受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办理流程。三、对进入或退出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办理的要求进行初审并报同级人民政府决定。四、对依法决定撤销或停止执行的政务服务事项,保障该事项在规定期限内停止执行。五、协调和监督集中受理、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适时通报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六、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应建立联办会审制度对需要多个部门审批的政务服务事项,应建立相应的协调决策机制。七、对各部门、单位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窗口提出具体意见,对进入便民服务中心的各窗口及其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八、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九、负责对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十、完成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营山县消水镇农业服务中心

1、推广普及农业科学技术、农业机械;2、负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履行镇“三资”监管服务中心职责,指导集体经济的财务、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培训农村财务人员;3、抓好农业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对村级农民技术员的培训、指导、管理工作;4、负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人畜饮水工作;搞好水利资源和设施管理工作;5、为农民提供科技信息,开展产前、产中、产后系列服务;6、做好涉农项目筛选、储备、管理、申报等相关工作;抓好农村商贸流通工作;7、掌握本辖区内种养殖业基本情况, 强化植物疫病防控,鼓励并积极弓导种养殖户生产加工绿色、无公害、有机食品,减少种养殖过程中的农药残留和加工过程中滥用添加剂的现象。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