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镇的行政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执行全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镇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办理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司建波  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邓永海  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罗和平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主持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负责机关工会工作。同时负责分管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环保工作。

王  鑫  党委副书记。分管党建、组织、人事、人才、关工委、群团、基层治理、自然资源、村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同时负责分管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环保工作。

蔡  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负责纪委全面工作。

陈  琴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政法委员。协助党委副书记分管组织和干部人事工作,分管政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依法治理、信访维稳、团委工作。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联系派出所、司法所。同时负责分管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环保工作。

肖  亮  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副镇长。分管统一战线、民族宗教、退役军人事务、交通运输工作。分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时负责分管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环保工作。

吴彦亭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分管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财政、社会事务、民政、老龄、残疾人、妇女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和民政办公室、财政所。联系农商银行、邮政所。同时负责分管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环保工作。

余  波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负责人民武装工作。分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水利水务、基层供销工作。分管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农业服务中心。联系兽防站供销社同时负责分管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环保工作。

刘  果  党委委员(兼职)、派出所所长。协助相关班子成员分管平安建设、政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访稳定工作。

刘小江  副镇长。协助镇长分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生态环保、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体育、旅游、市场监管、广播电视、电力、通讯、统计工作。分管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联系市场监管所、供电所、专职消防队、视讯机构。同时负责分管方面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环保工作。


机构设置:

营山县绿水镇人民政府财政所

负责乡镇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组织和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镇年度财政预算,监督乡镇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负责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负责强农惠农资金“一卡式”发放等工作;认真完成县财政局和镇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营山县绿水镇人民政府民政所

民政所负责本乡镇优抚、慈善、殡葬、社会救济、社会事务、婚姻登记、地名门牌、村级机构、民间组织等项事务处理。

营山县绿水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负责重大问题归口报告,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召开会议时,做好会前准备、会议通知、会议记录;统一管理文件的制发;各种行政介绍信、证明信和其他函件、党政印章等的管理和使用;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绿水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审核上报就业、失业登记资料,开展登记失业人员日常管理工作。收集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服务;组织辖区相关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开展就业促进、就业服务工作。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开发管理社区、村公益性岗位,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居活动。审核上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材料,组织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和动态管理工作,协助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开展创业服务工作,指导开展信用社区创建工作;审核上报灵活就业人员就业情况,协助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承担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就业服务工作。

绿水镇农业服务中心

贯彻执行国家颁发的有关农业、林业、畜牧水产、蔬菜、水利、农业机械化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及区委、区府的有关规定;制定农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确定和下达各项生产指标,加强对农业、畜牧水产、水利、蔬菜、农业机械化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确保各项计划任务的完成;抓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大力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发展特种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出口创汇农业,促进农业向“高、优、高”发展,提高农业的综合经济效益;

绿水镇人民武装部

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上级关于后备力量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指示,负责组织领导民兵干部和民兵坚决完成各项民兵、预备役工作任务。熟悉民兵、预备役工作和业务,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制定民兵、预备役工作实施计划和意见,并负责认真抓好落实。负责民兵干部的管理工作,协助党委做好民兵干部的选拔、培养、调配、任免工作,定期召开民兵干部会议。负责民兵训练、民兵整组、兵役登记、征兵、退伍军人预备役登记统计和动员潜力调查及资料统计核对工作。负责搞好民兵政治教育,协助党委、政府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绿水镇群众工作办公室

组织排查、受理、调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整合各类调解力量,协调各级各部门调解或处理重大矛盾纠纷。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受理、调解、督办、回访、统计、档案管理工作,推进大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增强干部群众法制观念和道德观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完成上级机关和主管部门交办的有关工作任务。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