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产业生产,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机构领导:

朱佳宇  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侯勇兵  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主持政府全面工作。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委工作。负责审计、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尹川萍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人大主席提名人选:主持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负责教育、宣传、意识形态、政协、网络舆情、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党委安排的其他工作;联系教育督导室、镇中、中心校、幸福完小、丰产完小、增产完小等单位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王小云  党委副书记: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党委日常事务。负责党建、保密、城乡基层治理、深化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后续相关工作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联系石桅村、团山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邓  巧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负责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巡视巡察、干部管理、督察督办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纪委、监察室等部门工作;联系石牛村、天台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吴小兰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负责组织、人事、人才、群团(工会、团委、妇联)、档案管理、目标考核、统战、民宗等工作;协助王小云同志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后续相关工作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党建办公室、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工作;联系鹞岩村、萝卜山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马  伟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政法委员、副镇长:负责武装、兵役、人防、民兵应急处突、政法、法制(依法治理、普法、法治政府建设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矛盾纠纷调解、防邪、禁毒、扫黑除恶、安全保卫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综治信访办公室(依法治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等部门工作;联系司法所、派出所、法庭、检察室等单位工作;联系幸福社区、翻身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全松涛  党委委员、副镇长: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气象、消防、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民政、残联、退役军人服务、双拥、交通、路长制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民政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联系市场监督管理所、道路交通联合执法中队、专职消防中队等单位工作;联系三清村、野马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张岚峰  党委委员、副镇长提名人选:负责财政、村级财务、政府采购、节能减排、机关事务后勤保障、金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就业服务、便民服务、发改、项目管理、征地拆迁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财政所(村级代理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工作;联系税务回龙分局、农商回龙分行、农业银行回龙储蓄所、邮政回龙支局、人保分公司、财保公司等单位工作;联系丰产社区、金竹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黄碧琼  人大副主席:协助尹川萍同志做好人大具体业务。负责卫生健康、文化体育、科技、广播电影电视、旅游、政协、关工委、老龄协会、老体协、老干部工作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联系广电网络回龙分公司、回龙中心卫生院、丰产卫生院、增产卫生院等单位工作;联系龙坝村、永兴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彭逢兵  副镇长: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林业、住房和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场镇管理(含回龙、丰产、增产三个场镇)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城乡环境综合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工作;联系自然资源规划所、村镇建设环卫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三峰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回龙污水处理厂等单位工作;联系向荣社区、六方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廖继辉  副镇长提名人选:负责农业农村(农机、农技、农经、畜牧、蚕桑等)、政策性农业保险、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供销、粮油、水利水务、河长制、库区移民、统计、农民工服务、商务和经济信息化、通讯、能源以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农业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农村产权交易站、河长制办公室)、统计站、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联系回龙畜牧兽医管理站、粮站、温氏集团有限公司、电信回龙支局、移动回龙分公司、联通回龙分公司、中石油回龙站、回龙供水站、回龙供电所、湘峰燃气回龙分公司等单位工作;联系增产社区、龙骨村;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

1、负责起草党委、政府文件及各种文稿;2、负责来文来电办理并及时准确向党委政府领导或相关人员传递工作安排意见(注意保密纪律);3、负责做好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准备和会务安排;4、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做好对内对外典型事例的宣传;5、做好印章管理,电话、党政网管理及其他行政事务;6、完成镇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室

1、监督检查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镇党委、政府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2、协助镇党委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3、受理基层党支部、党员和领导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信访和举报。4、调查处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或提出处理建议。5、受理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及行政干部不服党纪政纪处分的申诉。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的教育、宣传、调研等工作。7、做好执法监察工作。8、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纪委(监察)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

1、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2、组织制定本地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各类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3、负责职业健康等工作;4、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的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督促整改、上报处置等工作;5、负责交通具体业务工作;6、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7、负责辖区安全生产、抗震救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事件、公共卫生事件、食药品安全事件、动(植)物疫情事件、道路交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生产运行保障事件、影响市场稳定事件、金融突发事件、涉外(含港澳台)安全事件、社会舆情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工作;8、根据相关规定建立各类登记备案制度;9、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10、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

1、贯彻落实财政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
2、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财政综合预算、决算草案;
3、负责财政资金及财政财务收支及资产管理;
4、参与配合税务部门抓好日常税收及非税收入征缴;
5、负责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负责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的审核、拨付、使用、公开等管理;
6、负责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申报的初审、汇总、上报;
7、负责国有资产、政府性债务管理和对下属单位、村级财务培训等工作;
8、负责村级财务的核算和监督工作,指导村级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
9、负责所属行政事业单位账务核算和监督工作;
10、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
11、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民政所

1、贯彻落实民政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
2、负责对民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监管;
3、负责特困供养机构的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内孤(弃)儿、困境儿童、“三留守”人员、残疾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工作;
4、负责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工作;
5、指导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指导督导村(居)民委员会开展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村(居)务公开工作;
6、负责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和农村公益墓地管理工作;
7、负责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帮扶和关爱工作;
8、负责辖区内慈善活动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社会捐赠工作;
9、协助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10、接受上级民政部门业务指导和监督;
11、完成其他民政业务工作;
12、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
13、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

1、负责农业、林业、水产生产技术的推广应用和指导;2、负责新品种、新农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3、负责农作物、林木等苗情监测及病虫害防治;4、负责农机安全检查事故的预防、报告和处理,农机作业耕道的规划、建设,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5、负责农业资源、林业资源、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与服务;6、负责村(社区)集体经济和财务管理服务工作;7、负责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8、负责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和培训,受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投诉举报;9、负责指导生产者依法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实施包装标识、质量检测、追溯管理、召回处置等制度;10、负责建立农产品生产经营的监管巡查记录;11、负责提供农村产权交易政策业务咨询,统计和分析农村产权市场交易数据;12、负责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发布,受理镇级平台产权流转项目登记,组织现场交易,审查上报相关资料;13、负责镇、村两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规范化、信息化建设;14、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15、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1、贯彻执行就业、社会保障、农民工服务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2、负责辖区内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职工社会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经办服务工作;3、承担辖区内城乡劳动职业培训、就业和再就业服务、劳务输出、企事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等工作;4、负责辖区内劳动关系协调、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5、负责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6、负责农民工服务平台的管理,承担农民工信息录入、维护及统计上报工作;7、负责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和培训,做好农民工回引创业服务工作;8、协助做好农民工维权、劳动保障、社会生活保障等工作;9、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10、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1、负责辖区内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卫生健康、旅游、退役军人等服务工作;2、负责制定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3、负责民族民间文化的收集、整理和文物的宣传保护;4、指导建设村(社区)文化活动室;5、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6、负责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7、负责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馈、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8、负责搭建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平台等;9、负责指导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10、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11、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

1、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制度建设并组织实施;2、负责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的进驻、受理和办理工作;3、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4、负责组织、协调政务公开工作;5、负责受理便民服务来访、投诉工作;6、负责指导便民服务站工作;7、牵头承担政务办事和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受理”等相关工作;8、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9、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建办公室

1、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域各项方针政策、规章条例的贯彻落实;2、负责组织、宣传、机构编制、人事和老干部工作;3、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4、负责指导、管理、监督、考核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5、负责统筹村(社区)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及其他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的互联互动工作;6、负责承办党委换届工作;7、负责党代会的筹备召开和党代表选举等相关工作;8、负责村(社区)班子建设,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9、负责指导区域内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内创先争优、表彰激励关怀等工作,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10、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11、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

1、贯彻落实城乡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2、负责制定村镇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3、负责自然资源、村容村貌、道路建设、城乡环境卫生、“三改一拆”、物业、老旧危房、建筑施工企业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4、按规定负责镇域规划区内的房屋及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5、负责镇域规划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和辖区内新村聚居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6、负责项目资料(含地勘、设计、预算、评审、招投标、审计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7、负责辖区内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初核,并移送县相关职能部门处理;8、负责辖区内的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等工作;9、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10、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信访办公室

1、贯彻执行党委政府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2、掌握分析辖区内治安、稳定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级反馈;3、牵头制定预案,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解决突出问题;4、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建立健全369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指导基层调委会工作;5、组织开展反邪教工作,建立经常性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和信息报告机制;6、统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雪亮工程”监控平台指挥调度;7、组织开展基层平安建设活动;8、指导督促镇、村(社区)综治中心建设,开展综治工作考核评价;9、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10、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

1、负责社会事业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2、负责制定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3、负责社会事务领域的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视、劳动就业、扶贫、社区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具体管理工作;4、负责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监管工作;5、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6、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

1、贯彻落实农业农村、工商经济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
2、负责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农林牧业产业化发展、工业、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
5、负责经济统计等工作;
6、负责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利设施建设等工作;
7、承担农业林业科技推广、动植物防疫、“一事一议”项目、水利等有关工作的协调管理;
8、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
9、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1、主要负责统筹协调乡村振兴工作,制定乡村振兴方案并组织实施;2、承担农业、林业、水利发展规划,农业产业化示范引导、推进产业结构调整;3、负责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农业新体系,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4、统筹协调乡村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乡村绿色发展;5、协调推进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广移风易俗,繁荣兴盛农村文化;6、统筹推进农村基层建设,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7、统筹推进乡村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8、统筹协调乡村精准扶贫工作,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9、创新乡村人才培育引进使用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10、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具体业务工作;11、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乡环境综合管理办公室

负责城乡环境综合管理办公室全面工作,具体负责村(社区)日常保洁工作的监督督查考核工作,督促规范回龙场镇(含丰产场镇、增产场镇)的摊位、车辆停放及“五乱”治理等工作。

项目管理办公室

负责全镇重点项目建设、百镇试点镇建设、全国重点镇建设、特色小城镇建设等项目编制和申报以及项目入库等工作。负责镇村(社区)所有政府投资项目的前期规划以及项目的申报、立项、规划、设计、财评、招投标(比选、竞争性谈判)、项目的验收、质量的监督管理、审计等工作,负责项目进度拨款的审核以及镇村(社区)所有项目资料的规范性整理归档等工作。

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

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环保专题会议的记录、巡查整改软件资料的收集归档等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落实网格化监管巡查、做好网格化巡查监管记录、巡查资料及图像的取证收集等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