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发展。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增强财政实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楚皓文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协助楚皓文同志做好党委工作;主持政府全面工作;负责编制、监察、审计工作;分管乡审办公室。负责分管、联系部门、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重点工程项目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  

王建兵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主持乡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分管乡人大主席团办公室目督办信访工作负责分管、联系部门、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重点工程项目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   

熊  琼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负责档案、工妇、关工委工作;分管意识形态、党建、宣传、后勤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分管乡党政办、党建办、机关食堂等单位。负责分管、联系部门、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重点工程项目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负责纪检、监察、行政效能、作风建设。分管纪律检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分管、联系部门、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重点工程项目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  

陈  杰:组织委员、政法委员,分管扶贫开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农村稳定、厕所革命、农村经营管理、产业发展、统计、蚕桑、农村能源、水务、农机、供销、气象、畜牧、电力组织人事,协助党委副书记抓好党建工作。分管禁毒、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依法治乡、人才等工作。分管乡村振兴办,联系老林供电所。负责分管、联系部门、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重点工程项目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  

岳 司: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副乡长负责统战、宗教工作协助李虎同志分管审计工作;分管应急管理、防洪、救灾、安全生产民政退役军人、残联、老龄、交通、林业、国土、村建、发改等工作分管民政所、应急管理办、社会事业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站和敬老院等单位,联系太蓬山国家森林公园服务中心消水国土所村建所和市监所等单位负责分管、联系部门、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重点工程项目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  

    弋金秋副乡长,分管财务环境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爱国卫生、环保办(路长办、河长办)、政府采购、就业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青团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红十字会通讯旅游开发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分管财政所卫计办人社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分管、联系部门、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重点工程项目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工作。


机构设置:

太蓬乡党政办

及时了解并向领导准确提供各部门、各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决议情况;收集整理各种资料,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做好文稿的起草,党委政府的会务工作;承办上级机关来文来电和各村、各单位的请示、报告,制发各类文件,并做好催办归档调阅工作;协助领导做好公务接待及联络工作;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太蓬乡财政所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乡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编制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实行,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管理各项资金发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各类政策性资金的发放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太蓬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负责民政、计生、残联的相关工作。

太蓬乡农业服务中心

承办农业、林业、农业机械、技术推广和科技培训方面的工作

太蓬乡人社中心

劳动保障,就业培训,医保等相关工作

太蓬乡党建办

负责全乡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党员信息采集、整理和统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整理等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农村党员干部的培训、检查、考核方案的拟定,村级干部和村级后备干部的考核、考察、培养和培训的资料收集和档案整理。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培训、本镇发展党员规划的落实,负责乡机关、站所及学校党组织建设和民主评议工作。负责党务系统资料的录入、维护、更新等工作,负责召开党建例会,落实会议通知、材料准备等工作。负责村干部工资报酬的审批和监督,负责起草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汇总党建每周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周工作安排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的使用、维护及汇报工作老龄、老干部信息采集、整理和相关信息的上传下达。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