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在上级和镇党委领导下,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根据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定具体实施意见。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全镇的农业、工业及教育、科学、文化、卫生、计划生育、民政、司法及镇区、新农村规划和建设、环境保护、土地等行政工作。

3.保护集体财产和公民私人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事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冉崇高: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春: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肖福平:主持人大主席团全面工作;分管人大、政协、工会、财贸、金融、后勤等工作;负责顺蓬营一级公路、成南达万高铁拆迁及相关工作解决;负责所分管部门和联系村(居)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粮食扩面增产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财政所。

    党委副书记胡志勇:分管政研、目标绩效、档案、统战、组织、机构编制、人事、人才、老干部、妇、党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五个一”、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意识形态建设等工作;负责所分管部门和联系村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粮食扩面增产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党建工作办公室。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鑫:主持纪委全面工作;分管党风廉政建设、效能作风建设工作;负责所分管部门和联系村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粮食扩面增产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纪委办。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吴恒:上挂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暂未进行分工。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丁层彪:分管武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负责协调温氏集团项目建设后续工作。负责所分管部门和联系村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粮食扩面增产工作;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委员、副镇长谭岚方:分管民政、救济、劳动、就业、人社、统计、便民服务、卫生健康等工作。负责所分管部门和联系村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粮食扩面增产工作。分管便民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和民政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

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宗俊:分管农业农村、水利、气象、畜牧、宅基地审批、民营经济、乡村振兴、扶贫、招商引资、青年等工作。负责所分管部门和联系村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粮食扩面增产工作;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兽防站,分管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站农村产权交易站)。

副镇长何苓正:分管自然资源、河(湖、塘、堰)长制、能源、林业、交通、规划、村建、农村建房、生态环境等工作,负责自然资源、道路建设、环境卫生、“三改一拆”、物业、场镇老旧小区改造、水、电、气、环保、场镇管网建设等工作;负责所分管部门和联系村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粮食扩面增产工作;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自然资源所、村建所,分管规划建设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

副镇长席筱波:分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禁毒、防邪、政法、纠纷调解、广播电视、通讯、科技、文化、体育、计生、旅游、宣传、退役军人等工作;负责所分管部门和联系村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粮食扩面增产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办公室)。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要负责处理乡镇党委、政府日常工作、党务(组织、宣传、纪检、监察、统战)工作;负责保密、文书档案、人事、财务、国有资产和群团组织的日常工作;承担人大、人民武装和工、青、妇等群众团体的日常工作;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收集信息、反映动态、调查研究、督促检查;负责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财政所

贯彻落实财政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财政综合预算、决算草案;负责乡镇财政资金及财政财务收支及资产管理;参与和配合税务部门抓好日常税收及非税收入征缴;负责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负责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的审核、拨付、使用、公开等管理; 负责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申报的初审、汇总、上报;负责国有资产、 政府性债务管理和对下属单位、村级财务培训等工作;负责村级财务的核算和监督工作,指导村级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负责所属行政事业单位账务核算和监督工作;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民政所

主要负责村民自治、社区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日常工作;做好优抚、扶贫、救灾、救济、低保、五保、医疗救助和殡葬、婚姻、区划地名及民间组织管理及残疾人工作;做好社会保障、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精神文明建设管理工作;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的宣传,并落实目标任务和各项奖励政策,检查评估和实施人口计划,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协调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的开展,推行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

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农业、林业、水产生产技术的推广应用和指导;负责新品种、新农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负责农作物、林木等苗情监测及病虫害防治;负责农机安全检查事故的预防、报告和处理,农机作业耕道的规划、建设,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负责农业资源、林业资源、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与服务;负责村(社区)集体经济和财务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负责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和培训,受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投诉举报;负责指导生产者依法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实施包装标识、质量检测、追溯管理、召回处置等制度;负责建立农产品生产经营的监管巡查记录;负责提供农村产权交易政策业务咨询,统计和分析农村产权市场交易数据;负责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发布,受理乡镇级平台产权流转项目登记,组织现场交易,审查上报相关资料;负责乡镇、村两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负责辖区内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卫生健康、旅游、退役军人等服务工作; 负责制定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负责民族民间文化的收集、整理和文物的宣传保护;指导建设村(社区)文化活动室;负责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负责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负责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馈、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 负责搭建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平台等;负责指导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贯彻执行就业、社会保障、农民工服务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辖区内城乡居民社会保障经办服务工作;承担辖区内城乡劳动职业培训、就业和再就业服务、劳务输出、企事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劳动关系协调、 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负责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负责农民工服务平台的管理,承担农民工信息录入、维护及统计上报工作; 负责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和培训,做好农民工回引创业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农民工维权、劳动保障、 社会生活保障等工作;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域各项方针政策、规章条例的贯彻落实;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管理、监督、考核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负责统筹村(社区)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及其他隶属乡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的互联互动工作;负责承办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负责乡镇党代会的筹备召开和党代表选举等相关工作;负责村(社区)班子建设,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负责指导区域内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内创先争优、表彰激励关怀等工作,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

贯彻落实城乡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制定村镇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自然资源、村容镇貌、道路建设、环境卫生、“三改一拆”、物业、老旧危房、建筑施工企业等综合管理工作,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 按规定负责乡镇规划区内的房屋及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负责乡镇规划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和辖区内新村聚居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负责辖区内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初 核,并移送县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负责辖区内的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等工作;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治理办公室

贯彻执行党委、政府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掌握、分析辖区内治安、稳定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级反馈;牵头制定预案, 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解决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建立健全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指导基层调委会工作;组织开展反邪教工作,建立经常性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和信息报告机制;统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雪亮工程”监控平台指挥调度;组织开展基层平安建设活动; 指导、督促乡镇、村(社区)综治中心建设,开展综治工作考核评价。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

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组织制定本地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各类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职业健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纠纷调解、防邪等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的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督促整改、上报处置等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负责辖区安全生产、抗震救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事件、公共卫生事件、食药品安全事件、动(植)物疫情事件、道路交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生产运行保障事件、影响市场稳定事件、金融突发事件、涉外(含港澳台)安全事件、社会舆情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建立各类登记备案制度;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

贯彻落实农业农村、工商经济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农林牧业产业化发展、乡镇工业、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负责经济统计等工作;负责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利设施建设等工作;承担农 业林业科技推广、动植物防疫、 “一事一议”项目、水利、气象等有关工作的协调管理;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社会事业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负责制定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社会事务领域的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劳动就业、扶贫、社区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具体管理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监管工作;负责重大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的统筹、组织和协调等;负责人口生育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负责卫生健康的宣传,落实卫生健康目标任务和各项奖励政策,检查评估和实施卫生健康;加强流动人口卫生健康管理;推进老龄健康服务等工作;完成乡镇党委、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主要负责统筹协调乡村振兴工作, 制定乡村振兴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农业、林业、水利发展规划, 农业产业化示范引导、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负责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农业新体系,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统筹协调乡村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乡村绿色发展;协调推进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广移风易俗,繁荣兴盛农村文化; 统筹推进农村基层建设,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统筹推进乡村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协调乡村精准扶贫工作,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创新乡村人才培育引进使用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