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研究决定区域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社区党建 、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和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
    3.负责依法依规决策本街道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事项。
    4.负责指导街道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依法依规履行职责。
    5.负责拟定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6.负责拟定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教育、科技、文化、民政、卫生健康、医疗 保障 、体育事业等工作,落实社会保障、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政策。
    7.负责基层治理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邪、民族宗教等工作。
    8.负责拟定街道辖区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重点工程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等管理工作,做好征地拆迁、人员安置等工作。
    9.负责综合执法和城镇管理工作,维护辖区良好秩序。
    10.负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
    11.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环境保护隐患排查和治理,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12.负责指导社区工作,加强社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
    13.负责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14.负责编制和执行街道预算 、决算草案。 加强本级财政、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及村级财务的核算和监督。
    1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 ,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


机构领导:

蒋旭迪  党工委书记  

主持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

廖万军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

史靖世  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

主持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罗皓匀  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

协助处理街道党工委日常事务。分工负责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宣传文化工作。分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征收拆迁工作。联系县政协工作。分管党建办、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分管化育桥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黄海泉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分工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分管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巡察、信访稳定工作。分管纪工委、信访接待中心。分管中城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郭成  党工委副书记(挂职)

分工负责深化改革工作。分管发展改革、统计工作。分管经济发展办公室。分管白塔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蔡福周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分工负责社会事务工作。分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教育、卫生健康、爱国卫生、科技和体育工作。分管卫健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联系辖区学校、医院以及社会服务机构。分管书院桥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刘积平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分工负责财务、工会工作。分管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监管、目标绩效、金融工作。分管财政所,联系辖区金融机构。分管西城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陶珊珊  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政法委员、统战委员

分工负责组织、政法、统战工作。分管干部人才、目标督查、综治维稳、社会治理、民族宗教、城建城管、机关事务服务工作,五经普期间协助郭成同志分管统计工作。分管党政办、社会治理办公室、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代管经济发展办公室。联系辖区司法所、派出所。分管东城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徐向春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人武部部长   

分工负责人民武装建设、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分管武装部。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朱春江  党工委委员(挂职)

协助分管综治维稳、社会治理工作。协助分管社会治理办公室。协助分管中城社区。

田彩虹  办事处副主任

分工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社区治理、便民服务工作。分管社区建设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分管北观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屈岑  办事处副主任

    分工负责群团工作。分管民政、退役军人、生态环境工作。分管民政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团工委、妇联。分管绥山社区。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意识形态、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对外开放、信访稳定、宣传文化等工作。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落实;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督促检查、目标绩效工作;负责机关公文运转、机要保密、文件印制、印章管理、档案管理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重要事项督查督办和跟踪协调;负责组织、宣传、机构编制、人事、人才和老干部工作;承担人大、人民武装和工、青、妇等群众团体工作;负责依法治理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电话上传下达;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域各项方针政策、规章条例的贯彻落实;负责统筹社区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及其他隶属党工委的党组织建设的互联互动工作;负责承办街道党工委换届工作;负责街道党代会的筹备召开和党代表选举等相关工作;负责社区班子建设,指导社区党组织换届、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等工作;负责文件打印、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工作;完成街道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治理办公室(依法治理办公室)

    贯彻执行党委、政府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掌握、分析辖区内治安、稳定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级反馈;牵头制定预案,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解决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建立健全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指导基层调委会工作;组织开展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工作,建立经常性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和信息报告机制;统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雪亮工程监控平台指挥调度;组织开展基层平安建设活动;指导、督促社区综治中心建设,开展综治工作考核评价。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民政所

    推进老龄健康服务等工作;负责对民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监管;负责做好社会救助、城市低保、特困供养、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等民政事务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卫生健康办公室

    负责社会事业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负责制定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社会事务领域的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劳动就业、扶贫、社区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具体管理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监管工作;负责重大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的统筹、组织和协调等;负责人口生育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负责卫生健康的宣传,落实卫生健康目标任务和各项奖励政策,检查评估和实施卫生健康;加强流动人口卫生健康管理;推进老龄健康服务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

    贯彻落实工商经济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街道工业、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经济统计等工作;负责规划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和辖区内新聚居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遗留问题的处置;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市建设办公室

    贯彻落实城市建设、自然资源等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三改一拆、物业、老旧危房、建筑施工企业等综合管理工作,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按规定负责街道规划区内的房屋及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负责街道规划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和辖区内聚居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负责辖区内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初核,并移送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

    贯彻落实生态环境等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辖区内的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急和安全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组织制定本地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各类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的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督促整改、上报处置等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负责辖区安全生产、抗震救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食药品安全事件、动()物疫情事件、道路交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旅游安全、生产运行保障事件、影响市场稳定事件、金融突发事件、涉外(含港澳台)安全事件、社会舆情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工作;按规定负责街道规划区内的房屋及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根据相关规定建立各类登记备案制度;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所

    贯彻落实财政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财政综合预算、决算草案;负责街道财政资金及财政财务收支及资产管理;参与和配合税务部门抓好日常税收及非税收入征缴;负责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负责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的审核、拨付、使用、公开等管理;负责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申报的初审、汇总、上报;负责国有资产政府性债务管理和对下属单位、村级财务培训等工作;负责村级财务的核算和监督工作,指导村级集体经济的财务管理;负责所属行政事业单位账务核算和监督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区建设办公室

    负责指导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建设;协调推进辖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负责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辖区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指导、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开展社区建设;繁荣社区文化,发展社区教育、体育等事业;负责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志愿队伍建设;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本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指导工作,负责业主大会的筹备组织以及业委会的备案服务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

    负责便民服务中心制度建设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的进驻、受理和办理工作;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受理便民服务来访、投诉工作;负责指导便民服务站工作;牵头承担政务办事和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受理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

    贯彻执行就业、社会保障、农民工服务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负责辖区内城乡居民社会保障经办服务工作;承担辖区内城乡劳动职业培训、就业和再就业服务、劳务输出、企事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辖区内劳动关系协调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负责农村人才资源开发工作;负责农民工服务平台的管理,承担农民工信息录入、维护及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和培训,做好农民工回引创业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农民工维权、劳动保障社会生活保障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主要职责是:负责辖区内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卫生健康、旅游、退役军人等服务工作;负责制定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宣传教育活动;负责民族民间文化的收集、整理和文物的宣传保护;指导建设社区文化活动室;负责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负责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馈、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负责搭建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平台等;负责指导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访接待中心

    负责制定年度信访稳定工作目标,指导各单位制定年度责任目标,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负责接待受理所有人访、信访案件;负责组织安排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接访,协调案件有关部门联合接访;负责对信访案件进行梳理、分解,确定包案领导和包案部门;负责对信访案件办案情况的检查督导;负责对上访人员的回访工作及回访后的其他工作;负责信访稳定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活动;负责上下级信访组织的工作、业务联系,做好信访工作的调研与反馈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越级上访人员接待理;负责做好信访信息的微机录入和档案工作、做好其他信访工作日常工作;负责12345信访回复、96960案件办理;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