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发送县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各乡镇(街道)、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三)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乡镇(街道)、部门之间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四)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五)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六)及时收集、整理专题信息,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信息以及提出重要建议。

(七)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会议、活动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九)督促检查各乡镇(街道)、部门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十)负责民生工程的统筹协调、目标制定、任务分解、督促检查、年度考核等工作。

(十一)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审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十二)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负责政府门户网站工作。

(十三)负责县政府机关大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和清洁卫生检查工作,搞好县政府机关大院重大活动的组织实施。

(十四)负责全县地方金融机构及金融中介机构行业管理,督促落实县政府金融工作部署,维护地方金融秩序。

(十五)负责指导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做好机关事务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县人防办做好全县人民防空工作。

(十六)承担办事机构设在县政府办公室的县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具体工作。

(十七)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八)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阳先锋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协助县政府领导协调处理县政府日常事务;主持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和县政府办公室工作。

梁益民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协助冯娟副县长协调处理相关工作。主持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分管县政府办公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工作。分管农村经济股。

完成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

王  炯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县地志办主任

协助敬健县长协调处理相关工作。主持县地志办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重要文字材料起草。分管县政府办公室党建、老干部、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公文处理、机要保密、会务服务、值班值守、人事、档案、财务、后勤等工作。分管秘书股、政策研究股、后勤管理服务股。

完成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

蒋小燕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协助杨贤军副县长协调处理相关工作。主持县金融工作局工作;负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日常工作。分管县政府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法治县、群团、工会、关心下一代、金融等工作。分管社会事业股、金融股。

完成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

李  辉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协助陈伟副县长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分管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重要活动新闻报道审核、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电子政务等工作。分管城市经济股、信息股、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完成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

蒋子伟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主持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工作。

席  文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县委办督查专员

协助何西奎副县长协调处理相关工作。负责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分管县政府办公室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安全保卫、政务督查工作。分管信访安全保卫股县政府督查室。

完成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

唐智军  县人防办副主任

    协助雍荣强副县长协调处理相关工作。完成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

(一)秘书股

负责做好各类文书处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长办公会议记录,并及时起草整理有关会议纪要;负责起草有关办公室工作的文件、材料;负责大事记的分月收集整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县长和县政府办公室等印章管理工作;负责各乡镇(街道)、部门向县政府的请示、报告的登记、送阅、转办、催办和答复工作;负责各种文件、材料和《会议纪要》《政府工作通报》《督办通知》等的登记、编号、分送、传递、格式把关、送审、打印、装订、收发、立卷归档、保管、清退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会务工作,做好县政府会议室清洁卫生工作;协助办公室领导做好职工的政治思想、理论学习规划和辅导,做好党员、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安排好会议室;做好电话记录,上传下达工作;承担机关报刊和信件的收发;协助做好党务工作;协助领导做好办公室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人才发展、工青妇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协助检查、督促考核办公室岗位目标任务的落实;负责指导和协调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的日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综合股

负责自然资源、规划、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财税金融保险、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监管、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统计、兵役、人防、目标绩效、行政审批、修志、审计、机关事务管理等工作有关文件、领导讲话材料的起草、政策把关、文字修改、校核工作;参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编发联系工作的《会议纪要》《政府工作通报》《督办通知》;负责县政府领导综合性讲话材料、重要文稿起草的协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搞好督查督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农村经济股

  负责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扶贫开发、农村能源、水务、供销、气象、对口帮扶农业项目、公安、司法、社会稳定、信访、民族宗教等工作的有关文件、领导讲话材料的起草、政策把关、文字修改、校核工作;参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编发联系工作的《会议纪要》《政府工作通报》《督办通知》;参与县政府重要文稿和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开展调查研究,搞好督查督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城市经济股

  负责自然资源、工业经济、工业集中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市场监管、商务和经济信息化、能源建设、电网改造、烟草、物资、盐业、民营经济、城建、爱国卫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房管、城市公用事业管理、住房公积金、石油、油气田开发与建设等工作有关文件、领导讲话材料的起草、政策把关、文字修改、校核工作;参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编发联系工作的《会议纪要》《政府工作通报》《督办通知》;参与县政府重要文稿和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开展调查研究,搞好督查督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社会事业股

负责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文化、广电、旅游、邮政、通讯、残联、红十字会、高速公路建设、教育、体育、科技、卫生健康、招生、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有关文件、领导讲话材料的起草、政策把关、文字修改、校核工作;参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编发联系工作的《会议纪要》《政府工作通报》《督办通知》;参与县政府重要文稿和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开展调查研究,搞好督查督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政策研究股

  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县政府的部署,组织对有关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县政府决策参考;单独或牵头组织起草、修改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部分重要文件;围绕中心工作,调查研究带方向性、综合性、全局性的改革、开放、发展与稳定的战略和政策问题,为县政府提供决策依据;根据县政府要求和上级精神,组织、协调力量进行重大专题调研;负责《政府工作报告》等县政府重要文稿和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和修改工作;编发《政府工作通报》《督办通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县政府督查室

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及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县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议定事项推进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县人民政府领导批示、指示及交办事项推进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重要文件明确事项推进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县人民政府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法律法规授权和受行政机关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法定职责履行情况和行政效能的督促检查;负责牵头组织开展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专项督查活动;负责政府部门督促检查工作的统筹和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办理涉及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联系县人大、县政协有关方案工作;负责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信息股

    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收集、整理、编印、报送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队伍的建设、指导和管理;负责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信息更新和县长信箱的办理等工作;负责市长短信的办理;负责办公室党政网的维护;负责办公室计算机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做好县政府外网平台文件的交换工作;负责做好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编发《政府工作通报》《督办通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金融股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金融业发展规划,落实县政府有关金融工作的部署,研究分析全县金融宏观形势,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负责对地方国有金融资产的监督管理;加强资本市场的管理和服务,配合协助金融监管部门,依法对驻县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维护地方的金融稳定;负责全县企业的上市指导和审核推荐工作,对地方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非持牌地方金融类机构进行监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民生股

    负责民生工程的日常联络和督促检查工作,承担民生工程的目标制定、任务分解、督查考核、统筹协调等;负责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跟踪落实、信息收集、汇总、发布和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制定科学高校的民生工程考核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十一)后勤管理服务股

    承担办公室劳动工资、绩效管理等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努力做好资金和票据管理,认真做好增收节支;负责购置、管理、维修办公用具、办公用房、水电设备以及其他固定资产;严格小车管理,保障县政府主要领导工作用车,负责驾驶人员的学习、培训、管理,确保安全行车;负责县政府机关大院的美化、绿化工作,负责组织全院清洁卫生的检查、考核、评比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二)信访安全保卫股

    协助信访局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负责县政府大院的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维护院内公共设施及财产安全;做好县政府办公室的值班工作;加强保安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门卫值班守护,按时开门关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关党委。负责领导所属基层党组织的机关党建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群团、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