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定和行政审批相关法规,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县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行政审批工作机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相关部门进驻政务大厅窗口和各镇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指导工作,协助进驻部门做好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树立良好形象。

(三)负责县级部门划转和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和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负责组织实施部门划转和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涉及的现场勘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

(五)负责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监督和管理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承担12345市民服务热线日常工作。

(六)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并牵头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

(七)负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体系的信息化建设、网上审批和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行政审批效能电子监察系统。

(八)负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指导、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规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九)负责对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及政务服务事项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十)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一)完成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日常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李昌永  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局党组、行政全面工作。负责主持全局党建工作。

宾  超  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文秘、档案管理、信访稳定、依法治理应急管理效能建设、机要保密共青团及妇女工作、督查督办联系乡镇、涉农事务类审批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工作。分管办公室、涉农事务审批股、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公室。协助局长抓好行政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信访维稳等工作。

焦兴伟  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财务、工会乡村振兴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公开、行权平台建设、效能监察、政务服务大厅自建大厅日常监管、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指导、重大项目服务市场准入类及社会事业类行政审批等工作。分管政务管理股、市场准入审批股、社会事业审批股,负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张  瑜  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政策法规、依法行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程竣工联合验收、行政审批综合服务、涉及行政许可案件的调查、经济建设及交通城管类审批等工作。分管政策法规股、经济建设审批股、交通城管审批股、行政审批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冯   党组成员、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负责安全生产、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一网监”平台运行监管等工作。分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采购中心。负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机构设置:

办公室: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综合协调工作;负责目标、文秘、人事、党建、工会、妇联、财务、档案等日常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承担安全、保密、信息、机关后勤等工作;负责突发事件处置、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策法规股:负责行政审批政策法规的宣传、推动和实施工作,承担审改办日常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承担信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审批程序的合法性审核;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与报备等工作;负责制定规范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业务运行和人员管理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行政审批综合服务中心)涉及法律诉求等方面的指导;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务管理股:负责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电子政务大厅等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负责网络安全维护、网络舆情监查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效能电子监察系统运行维护、电子监察等工作;负责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驻政务大厅及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负责政务大厅和窗口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工作,对窗口及工作人员进行绩效考核;负责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来电及受理、承办、交办和督办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建设审批股:负责办理发改、商务和经济信息、应急管理、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人防、公用事业等领域36个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业审批股:负责办理粮食、教育、体育、民宗、人社、卫健、文广旅、民政、财政、司法等领域56个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场准入审批股:负责办理市场监督管理领域7个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交通城管审批股:负责办理交通、路政、运管、地方海事、综合行政执法等领域30个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涉农事务审批股:负责办理农业农村、林业、水务、蚕桑等领域59个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营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负责将全县限额以下的国家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政府采购、矿产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资源资产的转让等,全部纳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 2.负责制订国家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含比选、竞争性谈判)、政府采购、矿产及国有土地挂牌出让、国有资源资产转让等开标评标活动的现场管理制度。 3.对进入交易中心的招标投标、比选、竞争性谈判等活动提供服务,实施现场秩序管理。 4.监控、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现场管理制度的问题,会同有关监管部门对违规交易事项进行调查和处理。 5.提供招标公告发布、投标报名、资格预审、开标、评标、保证金退付、服务费收取和场地服务。 6.逐步推行独立化评标、电子化评标、异地远程评标。

12345热线办:负责督办12345市民服务热线来电及受理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投诉;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