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709044510X/2023-000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8-23

营山:开展化妆品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3-08-23 | 来源:营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强化化妆品质量安全,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遏制化妆品安全事件,全力守护群众用妆安全。近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化妆品专营店、商超、母婴店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为排查对象,重点对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经营名单中所列风险隐患的化妆品;是否经营未经注册(备案)的化妆品;是否擅自配制化妆品或者经营变质、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是否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是否依照规定贮存、运输化妆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1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29家,未发现有销售核查名单中的风险隐患化妆品。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市场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化解化妆品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违法行为,持续强化服务指导,不断提升全县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