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80014/2023-001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人民政府城南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12-06

城南街道三星社区开展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时间:2023-12-06 | 来源:城南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提升居民群众对医保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参与率,有效解决老百姓参保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高辖区居民知晓率、参保率和享受医保政策的及时性,12月6日,城南街道三星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讲活动,参加人有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众多居民群众。



此次活动,社区邀请街道医保专干以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医保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培训,对群众关心的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政策、困难人群资助政策、基本医疗报销政策、慢性病申报程序、医疗救助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医保卡购药如何享受报销待遇、如何异地转诊备案、家庭门诊共济如何绑定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解读。将专业、复杂的医保政策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语言,用老百姓读得懂的语言宣传医保政策,提高了居民群众缴纳医保的积极性。



同时,针对部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缴费群众,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线上缴费流程,使群众能在手机上自主完成医保的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