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361M/2023-001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06

县人大杨忠明副主任深入东升镇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时间:2023-07-06 | 来源: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全县普降大雨,全县各乡镇(街道)遭受不同程度灾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忠明深入东升镇,调度指导汛期减灾工作,东升镇党委书记文利民、人大主席廖鑫陪同。在凉水井水库管理站,杨忠明详细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库,查阅了物资管理台账,询问了解了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群众转移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水库水位上涨状况,对水库防汛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来到玉帝村,杨忠明实地查看了水位情况及河道堵塞部位,为确保排水畅通、群众出行安全,他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安排部署河道、涵洞疏通工作。

最后,杨忠明在玉帝村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听取了东升镇和玉帝村负责人关于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东升镇防汛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事关民生,镇村两级要绷紧防汛弦,切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警醒干群。镇村干部要保持清醒警醒头脑,指导提升群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防汛安全思想防线。三是做细排治。镇村要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上报信息协调部门单位,确保群众出行、居家安全。四是扎实备战。镇村应急预案要突出实用性,物资要充足备齐,队伍要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好“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地灾点、重点工程及灾害易发部位要安排专人监测,落实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关口前移、防线前置、主动防御,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