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361M/2023-001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11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程建设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7-11 | 来源: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7月10日下午,营山县2023年度工程建设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业务培训会在县应急管理局402会议室召开。全县工程建设行业领域1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监管执法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执法大队综合室主任田憬解读了《2023年度工程建设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强调检查重点,讲明工作要求。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就人员到岗情况、安全软件资料完善、现场安全管理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执法专职副大队长王建忠就工程建设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近期工程建设领域事故多发,希望各企业汲取相关事故教训,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高度重视建设施工安全。二是责任落实。高温天气下作业人员易疲惫倦怠,部分存在不佩戴或不规范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的现象,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安全作业。三是严格执法。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要严格执法,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肃处理,切实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风险,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大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