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361M/2023-001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13

营山县召开成达万高铁(营山段)防汛、安全、信访及环保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13 | 来源: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7月12日,营山县成达万高铁(营山段)防汛、安全、信访及环保工作会议在县重点办会议室召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幸福水库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房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成达万高铁各工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成达万高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解读了《营山县成达万高速铁路建设指挥部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成达万高速铁路(营山段)建设防汛、安全、信访及环保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就成都大运会和2023年主汛期期间做好成达万高铁(营山段)建设防汛、安全、信访及环保工作发言。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苟虎就防汛安全工作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他强调,一要监测预警到位。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又是成都大运会即将开幕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畅通预警接收渠道,确保既要“叫醒”,也要“回应”。二要责任落实到位。建设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项目负责人、安全员、班组长、作业人员要加强宣教培训,推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三要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研判主要风险,制定整改台账,逐条逐项限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四要预案演练到位。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五要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布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信息,结合雨情、水情和险情,立即停止施工作业,果断转移人员至安全区域,严格管控,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