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361M/2023-0011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17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新进人员谈心谈话会

时间:2023-07-17 | 来源: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7月14日上午,营山县应急管理局在40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新进人员谈心谈话会。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伍袁志,党委委员、副局长苟虎,副局长孙晨等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安全总工程师王小峰主持会议,全省公招考录的6名新进人员和从乡镇选调的3名安委办工作人员参加谈心谈话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3名新进工作人员代表的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虚心请教,勤于学习,增进本领,尽职尽责,传承好应急优良作风,迅速适应新角色,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苟虎对全体新进人员作了党风廉政谈心谈话,要求大家:一要筑牢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公仆意识,思想上不能偏航;二要提升能力水平,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能力上不能掉队;三要守住廉洁底线,要保持良好心态、遵守规章制度、注意言谈举止,行为上不能犯错。

副局长孙晨组织学习了《营山县应急管理局干部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和《财务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并从三个方面,分享自己对安全应急工作的认知,以帮助新进人员成长:一是为适应角色,问问自己从哪里来。重点讲解应急管理系统的发展史和营山应急管理局的发展史,重点强调要明白自己的身份站位。二是为转变角色,问问自己在哪里干。要求新进人员在应急工作中做明白人、有心人和责任人。三是为迅速成长,问问自己到哪里去。围绕“四个意识”、“四个性质”、“三种学习方式”、“四种能力”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局长伍袁志结合应急工作实际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语重心长地从四个方面为新进人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入职课,为大家扣好从事应急工作的“第一粒扣子”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求新进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和保密意识。二是要埋头苦干抓落实,做工作上的明白人。要珍惜岗位、爱岗敬业,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全面发展,把学习当作人生的第一追求,扎实工作、出彩出色,经历挫折要永不言败,多思考工作方法和路径,工作不能过夜、不能拖拉。三是要坚定不移守底线,做廉洁上的明白人。要树牢法纪意识、制度意识和规矩意识,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四是要平淡充实待人生,做生活上的明白人。要积极进取、豁达乐观,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要身心健康、净化工作圈、社交圈和朋友圈,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