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361M/2023-001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7-05

充电提能强本领,蓄势聚力抓安全——营山县开展2023年“安全大讲堂”培训活动

时间:2023-07-05 | 来源: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坚决守住全县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在县会展中心开展2023年“安全大讲堂”培训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冯伟、县执法大队专职副大队长王建忠、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马桢周参加开班仪式。全县安全生产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和一线操作手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县政协副主席冯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县步入主汛期,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增多,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以史为鉴,痛定思痛,从内心深处真正重视到位、警醒到位,坚决将问题隐患排查清零、整改销号。他强调,此次培训活动规模大、规则高、覆盖广,时间紧凑、内容详实,各参训人员务必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发扬谦虚谨慎的学风,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地投入培训学习;二是要严肃纪律,学有所成。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各项纪律要求,规范言行,在培训中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学懂、学深、学透培训知识,进一步提升个人素质,增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的能力;三是要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换,切实保障培训取得实效。各参训人员学成后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职工、企业员工、周边群众关注支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推动形成积极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此次大讲堂特别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华道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安全技术中心正高级工程师何丰明、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专家赵平,结合我县实际和近期“6·21”、“6·23”爆炸事故等,分别围绕重大事故隐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城镇燃气、有限空间、特种设备作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与讲解。培训学习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学员统一观看学习《生命之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成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实际,针对性强,不仅使人在思想上受到了警醒,还学习到了实用的应急处置技能和安全知识,受益匪浅。

接下来,营山县将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通过高密度、高频次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上好安全教育“必修课”,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从业人员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本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县域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