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23008775361M/2023-001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8-03

结对帮扶见真情 夏送清凉暖人心——营山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时间:2023-08-03 | 来源: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为让青山社区的帮扶户清凉度夏,7月25日至8月2日,营山县应急管理局的干部职工陆续为联系帮扶的脱贫户、监测户送去了板蓝根、菊花茶、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了丝丝清凉,增进了帮扶干部与帮扶户深厚情谊。

“老方,最近天气热,你们做农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伍袁志将凉茶送到方先武手中。“谢谢你们哈,每年都给我们送防暑降温用品,你们在百忙之中来看望我们,我们很感动,您们也要注意防暑哟。”方先武激动地说着。在走访中,伍袁志提醒帮扶户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多喝水,注意休息和避暑。

在与青山社区“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交流时,伍袁志强调: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大运会比赛期、暑期和假期,多重安全风险叠加,青山社区“两委”班子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未雨绸缪,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因灾返贫风险线索的摸排推送工作,防止群众因灾致贫返贫;镇村两级和相关行业部门要融合资源,将安全社区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进行融合打造,优质高效通过验收,切实提升帮扶户、监测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与帮扶户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帮扶力度不减、人员不辙、措施不少,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社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