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营山县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的解读

时间:2022-04-01 21:58 | 来源:营山县行政审批局

一、起草背景

根据《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和《南充市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按照“只增不减”的原则,对县本级行使的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

二、起草依据

《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

《南充市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

三、起草过程

根据《四川省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和《南充市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按照“只增不减”的原则,县行政审批局认真学习省、市文件精神,及时会同相关部门梳理近几年来我县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起草形成《营山县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送审稿),2022329日经县政府同意印发。

、主要内容

根据省、市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经梳理并征求各部门意见,形成《营山县公共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21年版)》,公共服务事项涉及31个部门共173项,列入《目录2021年版)中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除涉密事项外,原则上必须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和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最大限度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降低办事成本,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根据法律法规的废改立释、部门职能职责调整等情况,《目录2021年版)中的公共服务事项需要取消、变更、新增的,各部门要及时汇总提出意见报县政府办公室,由县政府办公室按程序适时调整完善并向社会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