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营山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营山县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3-15 20:55 | 来源:中共营山县委政法委员会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在推进平安营山建设过程中,全县涌现出一大批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以及在抢险救灾中不顾个人安危实施见义勇为行为的先进个人,他们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或他人人身、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的社会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惩恶扬善、勇敢担当、崇尚正义的良好氛围,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特制定《营山县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二、政策法律依据

根据《民法典》《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南充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进行修改。

三、主要内容

《细则》共六章四十条。

第一章是总则。包括制定依据、见义勇为行为类型、适用行政区域、相关部门职责确定及部分总览性规定。第二章是确认。包括确认主体、确认流程等程序性规定。第三章是保护。包括见义勇为人员受伤、致残、牺牲等相应服务保障机制,以及见义勇为人员或者子女入学、住房等优惠政策。第四章是奖励。包括奖励主体、奖励内容等。第五章是资金使用。包括见义勇为保护和奖励专项基金的来源、用途、使用方式、使用主体等。第六章是附则。包括施行日期和有效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