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2-06-23 18:29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敬健在县政府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法律、文件精神,就政府民事法律行为、统计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敬健、雍荣强、冯娟、杨贤军出席会议,宾怀忠、罗永强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权编。会议指出:《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单位要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依法开展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政府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统计工作,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执行“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统计数据质量”相关要求,坚决扛起统计数据质量的管控责任,聚焦统计造假突出领域,建立健全防惩统计造假长效机制,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服务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维护我县平稳健康的经济运行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营山县人才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2022年中国BMX自行车全国赛事工作方案》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