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2-07-08 11:26

7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敬健在县政府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及中省市防汛减灾会议精神,并对全县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敬健、雍荣强、陈伟、冯娟、何西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作为开展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对于规范突发事件应对活动,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要深入学习和贯彻《突发事件应对法》,在学习上要再深化,落实要再加力,责任要再压实,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指导,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有效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及中省市防汛减灾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集重点,扎实做好全面排查我县东北部的洪涝灾害、地质灾害隐患工作,特别是做好重点区域的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对重要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畅通信息渠道;要强化指挥调度,确保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