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2-09-23 10:28

9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敬健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就我县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敬健、宇震、陈伟、何西奎、杨贤军、冯伟出席会议,张晓红、杨红瑛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相关法律条约的学习贯彻,充分认识到土地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耕地保护责任,合理运用耕地资源,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强化管控措施,依法做好土地征收、临时用地审批、农用地专用、宅基地管理等各项土地管理工作,严惩未批先建、挖湖造景、乱占耕地的违法行为,推动土地保护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充市“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中共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委员会关于近期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报告》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各种风险隐患,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抓紧完善护栏、标示牌等交通安全设施;要加强路面执法管控,重点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加强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抓紧人员培训,全面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