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召开

时间: 2023-03-06 15:08

3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敬健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县领导敬健、陈伟、冯娟、何西奎出席会议,宾怀忠、杨素梅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了我县“五经普”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深入推进;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交流。要结合本单位职能,对照第五次经济普查相关工作要求,找准自身职责和定位,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常态化推进个体户提量、转企升规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积极摸排并培育发展前景较好的个体户、企业,确保符合条件的个体户、企业依法依规及时申报入库,在正式普查开始前实现个体户、企业总量稳步增长。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税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财税征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通力协作,推动税收征管难题破解,进一步挖掘税收潜力,管好重点税源、管住一般税源、管严零散税源,确保应收尽收,不断提升我县税收征管水平;要加快治理理念和治理方式转变,提升服务质量,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营造法治、公平、有序、和谐的税收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